世界了解盛会的窗口——党的十八大新闻中心启用侧记

来源:新华网
2012-11-02 09:32:12
分享

举世瞩目的盛会

十八大新闻中心主任、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说,报名采访十八大的境外记者人数较十七大时有较大幅度增长,由于报名尚未截止,境外记者报名人数还在呈上升趋势。

萨拉斯特说,对于这次大会,他有着很高的期待,特别关心中国的经济发展、环境等话题。

“报名采访的外国记者人数大大超过了上一届,这凸显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和世界对中国越来越多的关注。”萨拉斯特说。

为了保证各路记者能够方便快捷地将十八大信息传向世界,新闻中心通信服务室为记者们提供了各种通讯设施和设备保障设施。

记者在这里看到,公用电话、手机自助充电站、宽带网络接口、电源、上网电脑等设备一应俱全,此外,这里还可以为记者提供打印、传真等服务。

在网络无所不在的时代,无线宽带的网络信号也已经覆盖新闻中心,记者可以使用自己的设备在新闻中心任何地点方便地访问互联网。

在新闻中心广播电视服务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为中外媒体提供大会直播的公用电视信号,以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中央电视台的广播和电视信号接收、传输服务。

新闻中心启用当天上午,已经有海内外5家媒体前来登记,提出对公用电视信号的需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后几天肯定还会有更多海内外媒体提出需求。

另外,在新闻中心的新华社图片服务室,中外媒体还可以免费使用中国全球图片总汇的图片。

新闻中心副主任祝寿臣表示,为了满足记者的采访需求,跟十七大时相比,新闻中心安排的采访内容大大丰富、场次大大增加。“你们一定会很忙。” 祝寿臣笑着对记者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