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三届新疆塔城蔬菜文化节隆重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7日,秋高气爽,气候宜人,塔城市街头披红挂彩,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新疆唯一以蔬菜文化为内容的节庆活动——第三届塔城蔬菜旅游文化节暨中亚—新疆塔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塔城市隆重开幕。黎明、信乐团、郭峰、徐千雅、莫斯科女孩等众多艺人莅临助阵,为塔城观众带来一场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

塔城地委委员、塔城市委书记张岩宣布第三届新疆塔城蔬菜文化节隆重开幕。

塔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若曼为开幕式致辞,他说:“举办塔城蔬菜旅游文化节暨中亚——新疆塔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是塔城地区根据国内外市场需求、进一步深化与中亚各国经贸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塔城地区发挥向西开放的农牧业优势,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的有益探索。”

若曼说:“塔城市地缘优势突出,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环境优美。巴克图口岸历来是中国与中亚西亚欧洲贸易往来的重要通道,蔬菜旅游文化节已成为塔城市展示文化的窗口和对外交流的平台,形成了经济、文化相互促进的大好局面。塔城市的发展已做出了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西出兴边靠塔城的定位,积极推动了塔城市的经济发展。”

塔城市是中国靠近边境最近的城市之一,是一座口岸城市,市区、合作区、口岸相连,形成了全疆唯一、全国少有的“三位一体”经济发展空间格局,发展外向型经济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塔城市瞄准边境对面的哈萨克斯坦市场需求,积极发展以蔬菜瓜果生产、加工和出口为主的外向型农业,成为新疆面向中亚十分重要的绿色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储运、出口加工基地。

据悉,本届蔬菜旅游文化节还将开展鲜食蔬菜趣味大赛、刘老根大舞台演笑会、中国牌大赛等活动。(记者 毛卫华 )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蔬菜文化节 塔城市 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众怒 入侵
英国“退欧风险”加剧:英镑跌至七年新低 2016世界移动大会今开幕:众多新品抢先亮相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