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塔城地区首个煤电一体化项目 一期项目每年可提供30亿度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12日,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国网能源和丰煤电有限公司和丰电厂#1机组进入整套启动和并网带负荷条件,即将并网发电。和丰电厂是能源公司在北疆建设的大型煤电基地的首期工程,将为北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重要支撑。也是我区首个煤电一体化项目一期每年可提供30亿度电。

国网能源和丰煤电有限公司和丰电厂一期工程2×300MW发电机组于2010510日正式开工建设,#1号机组已达到整套启动条件。#2机组计划2012730投产发电。项目正常运转每年为社会提供30亿电量供给。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27亿元。全部达产后,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近10亿元,上交利税2亿多元。配套的沙吉海煤矿于20096月开工建设,初期设计规模150万吨/年,随着电厂规模及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矿井产量最终将达到500万吨/年。

和丰电厂是国网能源公司和丰煤电一体化项目坑口发电的一部分。位于和布克赛尔县,地处克拉玛依、塔城、阿勒泰三地区中心,依托沙吉海煤田丰富的煤炭资源储量,实施以煤电一体为模式的一、二次能源开发,以加快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是自治区“十一五”规划的重点电源项目,也是北疆电网的重要电源支撑点,项目的投产运营将有力缓解北疆地区日趋紧张的供电形势。

和布克赛尔县县委书记薛俊强说,国网能源和丰煤电有限公司和丰电厂的建设、投产,将为和丰工业园区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对促进县域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地委委员侯本智说,该项目是塔城地区通过招商引资,在塔城地区落地的首个煤电一体化项目,希望能抓好试运行工作,争取整个电厂早日并网发电。通过国网能源的发展带动塔城地区的经济社会的发展,造福塔城的各族人民。

国网能源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启委会主任委员袁德鹏说,#1机组即将进入总体启动,今天召开启动验收委员会的第一次会议,这标志着,和丰电厂的项目工程进入到一个重要的节点。

据了解,近年来,自治区加大了和什托洛盖煤田的勘探力度,去年年底,自治区已经正式和什托洛盖煤田作为新疆第五大煤田基地,524日,新疆电力公司已经对750kv特高压北延线路落地,和丰通过初步审查,上报审批,力争2013年全面开工,2014年建成投运,随着750KV特高压北延线路的建成,和丰电厂可逐步参与疆电外送,具备做大做强的条件。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宋霞) 编辑:邓京荆

分享到6.79K
编辑: 邓京荆标签: 新疆塔城地区 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