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塔城边防官兵参与抗洪抢险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塔城边防官兵参与抗洪抢险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救灾现场。

7月9日,由于天气突变,骤降暴雨,导致山洪爆发,新疆塔城边防支队莫特格边防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吉木格尔村遭受洪灾,请求救援。灾情就是命令,边防官兵紧急启动应急抢险预案,迅速组织6名官兵、5名协警携带铁锹等工具前往受灾村队帮助抗洪救灾。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水势凶猛,多处房屋被淹,部分群众院子里已经大量积水,路面遍布淤泥,受灾情况严重。

在这种情况危急的情况下,该队队员当机立断,迅速组织边防官兵分两路,一路立即帮受灾群众转移财产物资至安全地带,另一路对洪水上游进行堵截分流,并疏通排水沟,把群众家中积水排出。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战斗,险情得到有效控制。抗洪救灾中,派出所共排除险情20余处,成功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约3万元。

在抗洪抢险中,派出所官兵不畏艰险,面对危险迎难而上,充分体现了当代边防官兵优良的作风和顽强的战斗力,展现了公安边防部队的风采,得到了辖区群众和驻地党委政府的一致好评。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赵鹏)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抗洪抢险 派出所官兵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