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塔城市举办民俗风情狂欢巡游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7日,第三届塔城蔬菜文化节系列活动——塔城民俗风情狂欢巡游在塔城市举办。来自塔城市的千余名各族群众观看节目表演。

此次活动以独具匠心的花车造型和各民族方队盛装歌舞巡游的形式,充分展示哈萨克族、俄罗斯族、达斡尔族、锡伯族等民族的民俗风情,表现塔城市集时尚、民俗为一体的文化特色,点燃全城参与蔬菜旅游文化节的激情。

由80多名农民组成的蔬菜方阵,穿着各种蔬菜造型服装,手里拿着自己种植的又鲜又嫩的绿色有机蔬菜,一边走,一边向游客发放,与观众分享着他们丰收的喜悦。五颜六色的蔬菜造型和农民脸上幸福的笑容,昭示着塔城市的外向型农业焕发出的勃勃生机。

锡伯族方队展示了源于生产劳动和日常生活的锡伯族舞蹈,形象地说明锡伯族尊老爱幼、礼貌待人、热情好客的传统美德和精神风貌。

达斡尔族方队举着“塔城达斡尔人民欢迎您”的牌子,象征着塔城4293名达斡尔人以博大的胸怀和高昂热情欢迎四面八方来的宾朋好友。

各方队的巡游迎来观看群众的阵阵掌声。

塔城市哈尔墩社区沙女士看着精彩的节目高兴地说:“这是我们市第一次举办这么大型的群众活动,感觉活动非常好,丰富了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开阔了我们老百姓的眼界,希望以后经常举办类似的活动。”(记者 毛卫华)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塔城 蔬菜文化节 民俗风情狂欢
众怒 入侵
英国“退欧风险”加剧:英镑跌至七年新低 2016世界移动大会今开幕:众多新品抢先亮相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