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援建综合培训中心开创青河建筑史上多个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了顺利交工,我们齐心合力、日夜奋战、鼓足干劲、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做好最后冲刺,将按期胜利完成任务,向哈尔滨市政府、青河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8月31日,负责施工的工长赵启祥充满信心的对笔者说。

笔者在青河县综合培训中心施工现场获悉,目前,主体框架、主体砌筑、塑钢窗已完工,内部装修已完成80%,院落硬化已完成70%,外墙的苯板粘贴、粉刷墙壁正有序进行。

哈尔滨市援建综合培训中心建设项目,是哈市援建青河县的第一个民生项目,投资1900万元,其中新建集办公、教学、食宿为一体的综合培训楼,总建筑面积6713.10平方米。资金来源为哈尔哈尔滨市财政对口援疆资金。项目设计工作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国际工程咨询中心负责,由哈尔滨市第二建筑公司承建。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可满足日常400人教学,200人住宿,300人用餐的规模。将从根本上改变青河县职业技能培训基础设施落后的现状,不断扩大职业技能培训规模,极大地缓解青河县职业技能培训的供需矛盾。

为了推进项目,确保今年年末竣工并投入使用,哈尔滨市增派一名懂业务、责任心强的处级干部,任青河县委常委、副县长,专门负责这个项目。另外选派哈尔滨市第二建筑工程公司作为施工队伍,技术人员、管理人员、施工人员都来自哈尔滨,已进驻工地208人,投入中联重科起重机等机械设备50余台。该项目于2012年4月10日奠基开工以来,工地上就开始热火朝天地忙碌起来,施工单位发扬能吃苦、能打硬仗的精神,本着“吃三睡五干十六”的原则,目前,综合培训中心项目进展顺利,6月9日已顺利完成主体工程。

哈尔滨援建青河县综合培训中心项目的第二工程建筑公司加班加点,24小时连轴转抓质量赶质量赶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完成,开创了青河县建筑史上多个“最”,即:一是开工最早,4月10日开工,青河县施工队伍一般停暖才开工,要在“五一”前后;二是施工进度最快,才开工两个月时间,主体工程就已全部完成,就是以前没有见过的;三是工地管理最规范,从施工人员分配管理,到问题协调解决,都科学规范,有条不紊,管理规范的工地。

项目施工受到青河县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注和好评,县委书记谭卫平同志多次到工地现场查看,要求建设部门组织现场会,县政府于5月23日召开全县建筑工地观摩现场会,全县建筑企业参观学习哈尔滨工地建设经验,并推广哈尔滨建设管理经验。

据了解,为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哈尔滨市委、市政府起草编制了《哈尔滨市对口援疆工作方案》,按照方案,统一指挥,坚持把改善民生放在第一位,以保障受援地各族群众的基本生活为重点,突出基础教育、公共医疗事业等公共服务设施,千方百计拓宽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渠道,结合青河县实际情况,哈尔滨将重点推进民生援疆、产业援疆、智力援疆、全社会援疆。在援疆工作中,黑龙江省援疆干部始终怀着对当地各族群众的深情厚谊,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援疆工作中,高标准、高质量地以实际行动造福青河县各族群众。(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胡吉平)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哈尔滨市 青河县 援疆建设
众怒 入侵
英国“退欧风险”加剧:英镑跌至七年新低 2016世界移动大会今开幕:众多新品抢先亮相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