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勒泰地区最大的多胎羊养殖基地落户青河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世界羊业品种中小尾寒羊产量高、个头大、效益佳,被国家定为名畜良种,被人们誉为“超级羊”。青河县青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阿热勒托别乡哈里恒村,是目前阿勒泰地区最大的多胎羊养殖基地。

8月28日上午10时,彩旗飘扬、鞭炮齐鸣,青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剪彩仪式隆重举行。参加剪彩领导的有县委书记谭卫平、副书记林肃、县长马尔兰、副县长范立祥、副县长福海等。

在剪彩仪式结束后,青河县领导参观了青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现代化棚圈、饲草料加工车间等基础设施,县领导们在公司办公室亲切交谈,对饲养、销售、如何做大做强、发展前景和方向等问题进行分析和探讨。

据了解,该公司于2012年5注册成立,现有员工12名。占地面积50亩,共建设高标准现代化棚圈4座,每座600平方米,建设饲草料加工车间300平方米,办公室、职工宿舍、食堂、防疫室300平方米,青贮窖1000立方米,药浴池1座,基础设施总投资400万元。小尾寒羊具有早熟、多胎、多羔、生长快、体格大、产肉多、裘皮好、遗传性稳定和适应性强等优点。4月龄即可育肥出栏,年出栏率400%以上;6月龄可达50千克,周岁时可达100千克,成年羊可达130~190千克。目前,第一批760只多胎肉羊已进场。

“我们通过招商引资,建设高标准养殖场,勤劳的农牧民具备了养殖条件,让他们通过观摩和学习,改变传统养殖观念,从传统养殖向现代化养殖转型。饲养一只多胎母羊所产羔羊舍饲成本1800元/年,产出3000元,净收益1200元/只,是舍饲一只单胎羊产值2倍,效益十分可观,起到了积极和推动作用。”青河县阿热勒托别乡党委副书记代玉伟对笔者说。

近年来,青河县随着国家封山育林、退牧还草及草原生态保护奖补机制的落实,养羊业开始从放羊到舍饲圈过渡。目前,全国各地都在大力发展小尾寒羊,其数量已超过200万只、多胎肉羊不适合放养,舍饲圈养是饲养成功的关键地,适合在牧民定居点和农区推广养殖。青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将带动当地更多的农牧民致富,为青河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胡吉平)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小尾寒羊 青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 青河县
众怒 入侵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中企最大并购案:中国化工宣布收购先正达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