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河县:沙棘鸡养殖促民增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笔者在阿热勒乡达巴特沙棘鸡养殖厂获悉,该厂始建于2011年4月,截止目前已投入资金70余万元,购买消防车1辆,建成鸡舍800平方米,养殖用房200平方米,占地150亩,养殖沙棘鸡3万只,目前单只鸡平均重量达2.3公斤以上,将于近期出栏上市。预计每只鸡售价为80~100元,产值达260万元以上。

青河县:沙棘鸡养殖促民增收
 
王玉峰饲养的沙棘鸡____胡吉平摄

阿热勒乡党委、政府积极引导建立特色家禽养殖协会,努力形成“农户+协会 +基地连市场”的发展模式,在抓好县城禽蛋供应的同时,积极开拓乌鲁木齐、克拉玛依等外地市场。

目前,全乡具有一定规模家禽养殖厂(户)5个,带动全乡养殖沙棘鸡、土鸡、草原鸡、珍珠鸡、野山鸡、红嘴雁、鸭、鹅及驼鸟等特色家禽13万余只,预计全年禽蛋产量分别达170吨和260吨,产值达630余万元。

“我们的沙棘鸡主要销往乌鲁木齐、克拉马依,销售方面不用愁,到春节可全部销售完。我有一个愿望,明年要扩大养殖规模,使养殖走向规模化,有了两年的养殖、防疫的经验,将全部传授给农户,带动周边百余户农牧民共同致富。”达巴特沙棘养殖厂厂长王玉峰充满信心的告诉笔者。

近年来,阿热勒乡充分发挥城郊地缘优势,抢抓“青格里”品牌土鸡、沙棘鸡市场广阔前景,积极引导各村利用庭院和沙棘林进行绿色、无公害特色家禽养殖。(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胡吉平)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青河县 阿热勒乡 乌鲁木齐
众怒 入侵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中企最大并购案:中国化工宣布收购先正达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