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首获“魅力新农村十佳县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喜迎十八大,展示全国新农村建设成就和风采,9月5日晚,在四川成都双流县体育中心隆重举行了全国第四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魅力新农村颁奖晚会,中国文联等部级领导、四川的党政领导及国内国外知名艺人等出席了此次颁奖晚会。

颁奖晚会表彰了四川成都双流县、 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等10个县市和重庆市合川区草街街道古圣村等10个乡村。和布克赛尔县是新疆唯一入选获得此殊荣的县市。

和布克赛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其巴特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和布克赛尔是新疆唯一的蒙古自治县,它不仅用丰富的资源优势、丰厚的文化底蕴和特殊的旅游风景来吸引各界目光,最主要是在民生建设方面作出的成绩得到了疆内外各省市的认可和赞同。我们为了更好地做好民生工程,投入了10个亿解决当地老百姓的住房、教育及医疗问题。老百姓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改善,幸福指数也逐步提高。这是我们在全疆率先做出的,也是独一无二的新农村建设发展模式。”

“获得魅力新农村十佳县市殊荣,不仅是我们的荣誉,也是全新疆的荣誉,能够得到此奖项我感到很荣幸。下一步我们还会在民生、文化、旅游发展上下功夫,让当地农牧民享受到政府的关心,享受到城市的魅力,全心全意地留在此地,为城市的发展承担一份责任,共同创造名符其实的“魅力县城和布克赛尔,更加希望疆内外更多的目光关注和布克赛尔,亲自体验和感受和布克赛尔真实的发展和独特的魅力。”吴其巴特充满信心地说。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是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联合主办的高品质艺术盛典, 以“新农村,新变化”为主题,以“魅力新农村”、“新农村新农民风采大荟萃”等耳目一新的内容展现中国乡村社会的全新风貌。艺术界邀请了台湾明星潘美辰、罗大佑和国内农民歌手朱之文、藏族歌手才旦卓玛及李玉刚等15名明星集体亮相晚会,共表演16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晚会高潮迭起,节目异彩纷呈。新农村电视艺术节作为展现各地新农村风貌的重要平台,是唯一服务“三农”的国家级大型电视艺术节庆活动,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旗下的金鹰节”具有同等影响力盛会。艺术节各项活动盛况将于2012年国庆节期间的晚间黄金档在CCTV-7连播7天,每天85分钟,新农村电视艺术节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电视节庆盛会之一 ,历经多年积淀,深受全国观众喜爱。(记者 毛卫华 诗涵)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十八大 新农村 电视艺术节
众怒 入侵
全球石油大国“减产联盟”终于来了? 日本经济再萎缩:“安倍经济学”陷危机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