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提高农业机械装备水平 推进棉花全程机械采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共青团农场283台采棉机整装待发采收新棉

9月5日,在刚刚建成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共青团农场新疆万达现代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在认真擦拭采棉机。目前,该场283台正整装待发采收新棉。

近年来,共青团农场依托兵团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的优势,建成了兵团农业机械化推广基地,并率先在全师推行了棉花全程机械采收,有效缓解了棉花采摘劳力紧缺、成本不断增加的矛盾,每年为职工节约采摘费600余万元。

今年,该场种植的4万余亩棉花继续100%采用了机采种植模式。由于田管措施到位,该场棉花丰收在望,预计籽棉总产可以达到2万吨,单产总产创历史最好水平。为做好今年棉花采收工作,该场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棉花全程机械采收技术,积极落实各项措施,提早做好棉花的全程机械采收工作。按照3500-4000亩配套一台采棉机、每台采棉机配套4-5台运输拖车和一台消防车的标准,该场已引进100余辆运输车以及配套的消防车。同时,该场投资2000余万元购置棉花打模机、运模车等设备,并对棉花加工厂设备进行了技术改造,新增了一条机采棉加工生产线,新增晒花场地1000余平方米,机采棉加工生产线于8月上旬安装、调试、检修完毕。

为进一步提高现代农业机械装备水平,推进棉花全程机械采收,今年,新疆万达现代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在共青团农场兵团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投资2.25亿元,建成了拥有283台采棉机的机采棉服务中心。目前,整装待发的采棉机在满足该场棉花采收的同时,将陆续为三师、六师、七师各植棉团场采收新棉,将有效缓解拾花工紧缺和价格逐年上涨的问题,增加职工的收入。 (记者 毛卫华)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共青团农场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众怒 入侵
见证中国火车变迁史:从绿皮车到高铁动车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