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河打造胡尔曼别克广场造福各族群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河打造胡尔曼别克广场造福各族群众
 
铺设师傅朱子文在对水渠上面铺设人行横道 胡吉平摄
 
 
青河打造胡尔曼别克广场造福各族群众
 
建筑师傅们在胡尔曼别克广场进行配电柜建设 胡吉平摄
 
 
青河打造胡尔曼别克广场造福各族群众
 
建筑师傅们在胡尔曼别克广场铺设大理石 胡吉平摄
 

“建设胡尔曼别克广场,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各族人民评价都很高。青河又增加了一个广场,丰富了我们业余的文化生活,将成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公路两旁的水渠铺设人行横道,方便了我们出行,增加城市的美容。往年树木的落叶将堵满水渠,造成排水不畅,水经常会漫到公路上,影响人们的出行,把水渠上面铺设人行横道,将避免这种现象,给环卫工人清理城镇卫生带来了方便。”9月4日上午,青河镇居民白延文高兴的对笔者说。

今日上午,笔者在青河县建设局获悉,连日来,建筑工人们加快对胡尔曼别克广场建设。

据了解,青河县十分重视和保护阿肯阿依特斯作为哈萨克族的艺术,为永久纪念阿肯之王胡尔曼别克·再腾哈孜,青河县以著名阿肯胡尔曼别克名字命名在县城入口处建设胡尔曼别克广场,建筑工程总面积19336㎡,计划总投资446万元,建设内容包括:哈萨克族民族特色的长廊、地面硬化、圆形广场及弧形花池、建筑小品、景观灯、雕塑、景观座椅、亮化和地下管网、停车场、团结路公路两旁的水渠铺设人行横道等工程。目前,整个工程完成投资约200万元,完成建设的50%。

笔者在胡尔曼别克广场建设场地,看到了建筑工人在进行配电柜、铺设大理石、各类水泥模型等建设。

青河县历来是哈萨克族民间文学传播的沃土和摇篮,正是这片乐土哺育了著名阿肯胡尔曼别克·再腾哈孜。而他也用自己最优美的诗歌回馈了社会、回馈了人民,为世界民间文学的大发展、大繁荣作出了巨大贡献。为了挖掘、传承、弘扬哈萨克族阿肯阿依特斯这一传统优秀文化精髓,2006年,青河县举办了著名阿肯胡尔曼别克·再腾哈孜和天才演奏家道列提·哈勒克文学作品研讨会,并出版了《著名阿肯,天才演奏家》一书。此后该县对胡尔曼别克·再腾哈孜流散民间作品进行了系统的收集,在此基础上,2010年《流逝的岁月》汉语和汉语相继出版。

草原上的阿肯很多,胡尔曼别克·再腾哈孜不愧为新疆众多阿肯之王。他是一名优秀的人民艺术家,多次获得阿依特斯弹唱大奖。他赞颂人民和新的时代,讴歌美好家园,弘扬正义和高尚道德。诗歌题材广泛、生活气息浓郁、内容充实,且神思泉涌、结构完整、幽默风趣。他的歌声传遍草原,赢得人们的喜爱。同时,他还为哈萨克族阿肯阿依特斯艺术的传承、研究与保护付出大量劳动,做出了重要贡献。人民群众将十分感激,并将永远铭记胡尔曼别克·再腾哈孜为此付出的辛勤劳动。2010年在自治区第三届阿肯阿依特斯比赛中,胡尔曼别克·再腾哈孜荣获了自治区人民政府“阿肯阿依特斯终身成就奖”。

近年来,青河县充分发挥著名阿肯胡尔曼别克的名人效应,传承发扬哈萨克族阿肯阿依特斯民间艺术,对保护、发展、传承哈萨克民族文化有着重要的意义,对青河县的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将成为该县又一亮丽风景。(记者毛卫华 通讯员:胡吉平、马菲菲)实习编辑:范文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胡尔曼别克广场 青河县 阿肯之王
众怒 入侵
见证中国火车变迁史:从绿皮车到高铁动车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