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海事局转变服务方式 登门服务完善船员信息数据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南海事局转变服务方式 登门服务完善船员信息数据库

船员按要求采集指纹进行确认(汪蓓)

海南海事局转变服务方式 登门服务完善船员信息数据库
海事人员正在认真审查船员证书(欧阳斐斐)

7月9日,记者从海南海事局获悉,为进一步完善海南海船海员数据库,为了加快海南辖区船员信息采集进度,海南海事局积极联系海峡航运、粤海铁等大型航运公司,将信息采集办公现场搬到了各船公司里,从6月21日起派工作人员到各公司更集中、直接地为船员采集电子信息。至今,共为3269名船员进行了信息采集。

据悉,自今年2 月27 日,海南海事局正式启动了新版海船船员电子申报系统、海船船员管理系统和船员考试系统,建立权威、准确的船员数据库是有效使用这个新系统的有力支撑,而现有船员的证书信息又是船员数据库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尽快建立权威船员数据库,做好船员基础信息采集和证书信息的核对工作便成了当务之急。

据介绍,船员电子信息采集包括船员基础信息和船员证书信息,是完善船员数据库信息,推进船员科学规范管理的重要前提。整个海南辖区约有6000名船员,船员数据管理将是船员管理业务最为重要的基础工作之一。

为了在不影响各公司和船员正常工作的情况下提高现场采集的工作效率,海事部门提前将每次现场采集工作告知给各公司,以便他们尽早安排好船员的工作,协助召集轮休的船员来现场采集个人信息,同时在现场,海事部门严把船员数据库的入口关,严格遵循“先采集,再入库”的原则,坚持安排每组两名执法人员通过身份证阅读器和指纹识别仪进行信息的采集和确认。

许多船员表示,海事部门将采集办公室“搬”来公司,就在海口港码头上,船员下了船就可以过来采集,就算一时人多排不上,还可以等下一班回来再采集,方便多了,少费了许多劲。

据介绍,这是海南海事局船员管理处积极响应海南省整治“庸懒散贪”专项工作的开展,转变服务方式,勤政便民,变被动为主动,登门服务的工作措施之一。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刘小利 通讯员 汪蓓) 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