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格鲁吉亚华凌国际经济特区开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7日,记者从华凌集团了解到,格鲁吉亚当地时间7日18时,华凌集团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举行华凌国际经济特区开工奠基仪式。该项目是一个以免税工业区项目为主的区域国际物流贸易布局中心,首期投资额达3亿美元。华凌集团邀请国内外60余家企业前来参加奠基仪式。其中的部分企业已成为该项目的投资伙伴。

据悉,华凌国际经济特区项目紧邻第比利斯海,距第比利斯机场12公里,距火车站11公里。它将成为第比利斯新的次中心,项目总体规划为“一轴两翼三大片区”,一轴指中央景观公园,两翼指市场区和生活、滨海娱乐区,其平面宛若展翅的蝴蝶,三大片区为市场及商业配套区。其中综合服务及接待公寓将作为2015年第十三届欧洲青年奥林匹克节的青奥村驻地。

该项目从筹备到开建的短短一年时间,格鲁吉亚政府对此项目给予大力支持,在多方面出台了相关优惠政策。

格鲁吉亚总理瓦诺·梅拉比什维利亲临奠基现场并致辞。他说,格鲁吉亚政府格外重视这个项目,这是中国企业在格鲁吉亚最大的投资项目,项目提供了3000个就业机会,他认为该项目在建设及发挥作用后创造的就业机会将提升许多民众的生活水平。瓦诺·梅拉比什维利深信通过新疆华凌集团这个平台,将吸引更多在中国企业前往格鲁吉亚投资。

前来参加奠基仪式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史大纲介绍,中央实施“援疆”战略以来,许多企业走进新疆,相信未来他们中的一部分也会借助华凌国际经济特区投资格鲁吉亚。同时新疆本地企业也可充分利用境外资源和市场,加快企业自身发展,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对推动新疆更多企业“走出去”,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陈建福表示,新疆华凌集团在格鲁吉亚进行了大量投资,感谢格鲁吉亚支持中国有潜力、有创造力的企业前来投资,并通过合作达到同赢,希望该项目能够建成中国和格鲁吉亚经贸合作的样板,大使馆愿和各方一道将两国关系推向新的水平。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衣食住行全包揽!看中国企业正如何改变英国人的生活?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