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河县友好南路社区“社区党旗红、岗位做贡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河县友好南路社区“社区党旗红、岗位做贡献”
 
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青河县友好南路社区“社区党旗红、岗位做贡献”
 
社区当总支书记向受表彰的党员颁奖。

青河县友好南路社区“社区党旗红、岗位做贡献”
 
社区干部与群众党员们一起跳起了黑走马庆祝党的生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青河县友好南路社区以基层组织建设年和“赴基层、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活动”为契机,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对辖区内老党员、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组织游园活动等系列活动,在全社区倡导尊敬老党员、关心老党员的,良好风气。以形式多样的节目向十八大献礼、喜迎十八大的到来。

召开表彰大会,树立模范党员先进典型

社区党委召开了“庆七一”表彰大会。 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赛力克宣读了表彰决定,对夫妻党员瓦黑提、卡比拉等18名优秀共产党员予以表彰。受表彰人员依次上台领取证书及奖品。其后优秀党员代表上台做了精彩发言,表示将会一如既往的履行党员职责,积极主动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做实事大力支持社区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开展表彰优秀党员,社区党总支旨在积极鼓励社区党员把“创先争优”作为发展、和谐的动力和保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旺盛的工作热情,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居民群众以及构建和谐社区中做出新的贡献。

扶贫帮困凝心聚力,促和谐

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共产党员献爱心”的捐款活动。党员们纷纷为辖区内低保户、困难党员献出了一份份爱心。并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详细询问老党员的身体情况,了解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认真听取他们对社区党建工作的建议,并对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困难党员的家中。

“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和走访慰问活动,是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的有效途径。通过开展此类活动,拉近广大党员干部与困难党员群众的联系,使辖区内居民和困难党员真正感受到社区党组织的关爱,增进了感情,温暖了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们的心。对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发扬团结互助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都有重要意义。

重温入党誓词 振奋精神

社区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各行业的党员、退休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全社区党员干部始终铭记党的誓词。活动中,各族党员干部在社区领导的带领下,再一次紧握右拳,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励全社区党员干部始终铭记党的誓言,坚信共产主义信念,始终保持对党的无限忠诚,在创先进、争优秀活动中起表率作用,牢记责任,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全面建设和谐社区而努力奋斗。

曾荣获全国级摔跤冠军等多项殊荣的江赛提老人也来到活动现场,一同参加了各类活动。他说,今天社区组织我们老党员来到这里参加喜迎十八大的纪念活动,我们非常高兴。社区书记带领我们重新再次进行入党宣誓,我感觉有回到了当年入党的时候,心情很激动,祝愿我们党的十八大能够顺利召开,我们的国家发展的越来越好。

喜迎十八大、岗位做贡献”百天倒计时活动

青河县友好南路社区开展“喜迎十八大、岗位做贡献”百天倒计时活动。辖区89名老党员和社区干部热情讴歌建党91周年取得的光辉成就,弘扬党的丰功伟绩,树立先进典型,并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大干100天,喜迎十八大的召开。

活动当天,来自各行业退休、在职党员干部齐聚青河县桦林公园内,以形式多样的节目向十八大献礼、喜迎十八大的到来。

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双扣比赛等趣味游戏在一遍欢声笑语中开始。党员们面对这些既好玩又益智的活动个个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场上那些下棋的同志绞尽脑汁,也仔细揣摩,看到自己满手满兜的奖品,个个喜笑颜开。

这次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员游园活动,许多党员表示,游园活动使党员在活动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重温党的革命传统,感受党的组织关爱,增进了同志之间的友谊,精彩的活动让大家意犹未尽,开开心心地度过了一个欢乐的节日。

本次活动,丰富了各族群众的文化生活,又满足了社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的需求,打造了健康向上的社区文化氛围,为建设和谐的社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青河镇友好南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宝琴说,今天非常荣幸,带领我们社区的86名老干部还有我们社区干部、还有我们独立营的老党员欢聚一堂喜迎十八大,距离十八大召开还有百天的活动,在这里我们所有人员都表示,奋战一百天,喜迎十八大的召开。我们友好南路社区下设6个党支部,共有党员85人,共驻共建单位23个,各类商业网点76个。是全青河镇“危旧平房住房多、下岗职工多、贫困人口多、信访群众多”的四多社区和唯一一个兵地结合的社区。近年来,友好南路社区充分发挥党总支的凝聚力,教育引导党员以社区为家,爱家,建家,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们以先进为标杆,同心同德创社会和谐之优,全心全意务民生幸福之实,与时俱进求创新之效,争做楷模、甘为表率,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为建设社区、服务群众尽一份力量。今天受表彰18位党员中,有7位模范夫妻党员,他们用自己的影响力和辐身力,积极主动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做实事。同时,今天参加游园活动还有20余名独立营离退休老党员,他们充分发挥“离岗不忘党、离岗不离志、离岗不退色”的精神,为实现“邻里守望”,兵地共建添砖加瓦。

我们针对社区退休老党员多和辖区贫困人口多,友好南路社区成立了“慈善母亲协会”,并为“协会”设立了专门的办公场所,现有会员60余名,通过自愿捐赠和募集善款的方式,截止目前,为全县贫困儿童、残疾家庭累计捐资达5万余元。针对辖区残疾人和贫困人口,成立了“青河镇蔷丽残疾人刺绣就业培训协会”,现已吸收会会员50余人,争取项目资金11.5万元,购置缝纫机器30台。主要从事民族刺绣、服装制作、旅游纪念品、就业培训等服务项目。协会已为多家星级酒店、学校、各项演出订制特色工装和演出服,在改善和提高残疾人的生活水平的同时,充分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徐哲)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
众怒 入侵
衣食住行全包揽!看中国企业正如何改变英国人的生活?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