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陆画家郭关先生“灵与识”作品展在台北市拉开帷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陆画家郭关先生“灵与识”作品展在台北市拉开帷幕
郭关作品“识”

大陆画家郭关先生“灵与识”作品展在台北市拉开帷幕

郭关作品“元识”

2012年7月6日,大陆著名禅意画家郭关先生“灵与识”作品展在台北市拉开帷幕,展期至9月2日,画家的许多新旧精品画作将向世人展示。

郭关先生是中国独创一派的禅意画家,他用心作画,他在画中教人明白事理,让看画人自悟生命的意义,懂得人间真善美。他曾就学于北京师范大学、人民大学哲学硕士,著有《郭关诗文集》、《郭关禅画》、《郭关诗画集》、《郭关古琴》等。他是著名古琴师,曾闭关参禅一年,出关后研习中观、唯识学,画风大变。其作品涉及绘画、音乐、书法、装置等领域;他喜操《幽兰》、《广陵散》,琴声悠扬,回味无穷。

郭关的作品深入中国文化的核心,从中国传统哲学中去探讨人类精神意识的源头,用艺术去表现其对生命的体究,以一种在现实社会中的自我觉悟去传达艺术精神,对于人类心性的独特体悟,这不仅来源于他对佛学的深入研究,更来源于他内在的文化修养内涵。不断用文学、听觉、视觉艺术实践去切身体会生命哲理,在深刻的认识到艺术本质后,再用艺术的手法把修学的体悟呈现出来,以求用艺术的灵性感受去找出生命的始末之本,这进入了一个哲学的维度,一个灵性的维度。

郭关先生的作品已经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发表于各大媒体,众多作品被国内外艺术机构及收藏家收藏。现“郭关禅画全球巡回展”已在台湾、英国、墨西哥等地圆满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熊一波 通讯员 诗昌)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众怒 入侵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