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山经济论坛在首府乌鲁木齐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8日,天山经济论坛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经济学家建言献策,探讨城市化与新疆跨越式发展。

本届论坛由中央发展和改革研究院、新疆大学、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和新疆金诚住房置业担保公司联合举办,主题是城市化与新疆跨越式发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中原,著名经济学家樊纲、李晓西等学者应邀出席论坛,从不同层面论证了“城市化”在新疆建设中的重要地位,探讨实现“城市化”的方法与路径。

著名经济学家樊纲说,城市化是世界的趋势,会促进个人收入的提高,更有利于提高人的生活质量。他说:“城市化说到底,从供给方提高了资源利用效率,生产效率。从需求方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说到底其他东西是建立在这两个基本逻辑的分支上,可以去衍生它。但这是两个基本的逻辑。从这两个基本逻辑可以推出一些政策结论。”

著名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李晓西做题为《西部大开发与城市化》的演讲。他认为新疆的发展和西部开发是紧密相关的,是西部中特别重要的一块地方。西部大开发战略总体来看是建立了成效,大开发中要有资源配置的战略思考、应该推进城镇化步伐、注意保护生态和环境、发展特色工业、强调人才和管理问题,强调经济社会的安全总体战略。

天山经济论坛是由中国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牵头举办的非官方非营利性的学术会议,论坛致力于推动新疆及我国西部地区企业界的交流、合作与发展,致力于促进新疆及我国西部地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致力于推动新疆与世界其他地区间的经济交流合作,这对于推动新疆城市化进程、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邵伟)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天山经济论坛 乌鲁木齐
众怒 入侵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