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论坛在疆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论坛在疆召开
首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论坛在疆召开

7月6日,首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论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文化软实力建设”在新疆石河子大学召开,全国政协常委、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史秋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编辑部主任李翠玲以及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辽宁大学等高校教授参加了会议。

全国政协常委、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从什么是文化软实力、如何增强我国文化软实力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李君如指出,“软实力”有三个方面要求:第一要增强我们民族的凝聚力;第二要增强我们文化的感染力和吸引力;第三要增强我们文化的传播力。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还必须同国家发展的总体战略道路相一致,并且必须在文化认同上下大功夫真功夫。李君如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强烈的现实针对性对我国文化软实力进行了深刻阐释。

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何慧星,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赵光勇和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史秋秋分别致辞。

北京市社科联党组副书记、秘书长崔新建、兵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瀚林、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萧思健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崔新建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核心价值来源于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华民族思想体系,只有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核心价值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才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很好的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

王瀚林从兵团文化建设抓什么、出发点、活力、目的和主体,全面阐述了如何打造兵团文化建设的“铸魂工程”。

6日下午,与会专家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文化软实力建设”进行了理论研讨,石河子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夏文斌、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萧思健主持,并对代表发言进行了精辟的点评。

据悉,本次论坛由石河子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杂志社和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石河子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及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研究生近300人参加了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李永亮) 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