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2粤港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香港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5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联合举办的“2012粤港经济技术贸易合作交流会”在香港隆重举行。这是自2006年以来,粤港两地政府第七次联合主办。交流会由我厅和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共同承办。招玉芳副省长、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郭莉,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李元明,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荣誉会长曾宪梓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厅郭元强厅长主持,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组团参加,粤港双方约1500人出席大会开幕式。

招玉芳副省长在演讲中指出,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粤港两地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携手并进、开拓进取,经贸合作取得显著成绩。实践再次证明:不论经济形势是好还是差,不管发展是顺利还是困难,只要我们粤港两地携手合作,就一定能共克时艰、共同发展、实现共赢。

招玉芳副省长指出,当前是推进粤港经贸合作的大好时机,加强粤港经贸合作商机无限,广东将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深化与香港的经济技术贸易合作,全面开创粤港经济紧密合作、互利双赢、融合发展的新局面。一是积极推进在粤港资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贯彻落实支持外经贸企业转型升级稳定发展的系列政策,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落实税费减免政策,加强融资扶持,强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快港资企业转型升级。二是加快推进内地与香港服务贸易自由化。深入贯彻落实CEPA及其补充协议,加快研究出台促进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的规划纲要和行动计划,务实推进金融、物流、科技、信息、研发、服务外包等方面的合作。三是加强重点合作平台建设。与港澳联手推进深圳前海、广州南沙、珠海横琴等合作平台的开发建设,重点发展金融、现代物流、科技研发、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产业,探索推进合作模式创新,共同打造粤港澳合作示范区。四是积极支持扩大先进技术装备、重要原材料、优质消费品进口。五是继续加大对港资企业扩大内销的支持力度。争取与国家商务部共同将“外博会”升格为全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六是粤港联合“走出去”。重点开拓新兴市场、收购国际知名品牌、建立国际营销网络等。

曾俊华司长表示,得益于粤港合作的日益密切,香港经济得以稳定增长。广东的产业优势和香港的金融服务业优势,将有利于两地实现优势互补,今后粤港双方还将围绕贯彻落实《粤港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研讨深化粤港服务业合作,促进在粤港资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本届交流会上,我省共推出涉及物流、基础设施、农业、轻工机械、电子信息、化工医药、服务外包、旅游等八大行业的150个重点合作项目以及一批贸易货单。有22个前期洽谈成熟的项目在大会上签约,签约外资总额达22.72亿美元,其中投资总额超过3000万美元的项目有15个。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众怒 入侵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