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旅客万米高空突发病情天航细心空姐全程救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2年7月6日,记者从海航集团了解到,2012年7月2日,海航集所属的天津航空责任有限公司在万米高空为一名患病旅客紧急措施,保证了旅客的生命安全。当天,GS7465航班上的乘务员像往常一样热情地迎接每一位登机的旅客。飞机起飞后,乘务员们开始为旅客提供餐饮服务。此时位于9排F座的女士正在睡觉,乘务员李雪按照该公司服务规定没有上前打扰旅客休息,而是进行了记录,以便于乘客睡醒后及时为其提供餐饮服务。

在接下来的客舱服务过程中,李雪在发放机上饮品时,发现这位旅客突然全身僵直,眼睛无神,面色惨白,显得十分痛苦。李雪见状马上走上前去询问,试图与旅客沟通交流,发现她意识薄弱,通过询问周围旅客得知该女士是一人上飞机,并无陪同人员,李雪赶紧将情况向乘务长汇报,此时这名旅客出现了眼睛上翻,口吐白沫,轻微抽搐的症状。在这关键时刻,乘务长顾青立即组织机组人员取出应急医疗设备和氧气瓶开始进行机上急救,并通过机上广播寻找医生。非常幸运,座位位于8B的旅客是一位医生,他闻讯来到患病旅客身边,与乘务组一起投入到抢救工作中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吸氧的旅客,气色逐渐红润起来,呼吸也逐渐恢复了正常。乘务长专门安排了乘务员细心照顾该旅客直到飞机到达目的地。

与此同时,乘务长顾青也将这个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了机长,为确保旅客的人生安全,机长与地面人员联系,进行了地面保障预案,通知救护车在地面做好救护准备。在此过程中,天津航空空乘人员时刻关注着病患的体征和活动,以免出现异常。经过李雪和其他乘务员的细心照顾,航班落地后,患病旅客已经完全恢复了意识,并且能独立行走。看到缓缓离开的病患,李雪和她的空乘姐妹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正是有了她和机组人员的默契配合、平时不断积累下来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才让三万英尺的云端成为每位旅客安全、温馨的空中之家,才让当天的病患化险为夷,生命安全得以保证。经过这次突发事件,李雪再一次认识到了天津航空“以客为主,安全第一”这一服务理念的重要。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曹秀婷)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众怒 入侵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