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内地学生赴港攻读持续升温

新华网 2012-07-06 10:38: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高考录取正在进行,针对近年来内地高考高分获得者频频选择港校、赴港攻读研究生人数迅速增长的情况,有专家表示,香港回归15年来,内地学生赴港攻读持续升温。

1998年,香港高校本科课程开始招收内地生,开启内地高中生赴港"求学之门"。每年赴港读本科的内地学生人数,由初期只有寥寥数十人升至近来每年1000多人。若把研究生包括在内,至今累计已有超过6.2万名内地生在香港求学。

启德教育留学咨询专家洪丽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及商业中心,对人才的需求相当大,其中金融银行业、物流运输业及旅游服务业等对人才需求最大。

近年来,香港经济正不断稳步发展而且就业制度健全,同时特区政府也频出不同的政策吸引人才来港,如,非本地毕业生一般可于毕业后留港工作最少1年。

"内地学生去香港求学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毕业后可以选择在当地生活,也可以将其作为通向更广阔世界的跳板,在深造结束之时申请外国学校。"洪丽娟说。

专家分析说,对于内地学子而言,香港可谓"黄金就业地"之一,专业技能出众、综合能力优秀的毕业生的待遇往往高于平均水平。

洪丽娟指出,香港回归15周年之际,中央政府出台多项政策措施以加强内地与香港的合作。这一系列举措,将在未来数年内为内地赴港求学的学子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

来源:新华网(记者 吴晶) 编辑:宁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