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汉11名大学生欲骑行2000公里云贵行 播撒青春与慈善之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身着整齐划一的队服和专业装备,脚踏绿色环保的自行车,武昌理工学院的11名大学生为了实现“用车轮丈量世界,用汗水播撒青春与慈善的种子”的理想,7月3日清晨5点,经过数月筹备和训练,他们打点好行装,正式启程,截止7月5日上午9时,他们已经骑行130多公里,到达潜江,预计5日晚到达荆州。他们将在贵州、云南两所少数民族希望小学捐出此前募集的书籍,建立“夏叶书屋”,还会沿途收集投身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优秀共青团员的典例,预计耗时一个月达到目的地昆明。

每人负重20多公斤路程2000公里

11名志同道合的男生来自武昌理工学院的各个年级,他们之中有去年暑假完成“千里单骑游西藏”的骑行达人周立民,有组织志愿者奔赴青海玉树地震救灾的中国青年优秀志愿者马昱,也有很多酷爱骑行的新人。

“我们分成了总控组、交通组、医疗组、技术组、安全组等11个组,每人都兼任组长,总控组负责全程的掌控,交通组负责路线行程的安排,技术组负责自行车的修理……”队员徐文韬告诉记者。队员们各司其职,分工明确。据介绍,他们自带了衣物、干粮和帐篷等食宿用品,每人负重20多公斤。

记者了解到,11名男生从5月初就开始骑行拉练,每天风雨无阻的训练体能,骑行的路线经过了三番五次的修改,每天的行程基本上都会准备两套方案。他们同时还购买了应急药品,进行了急救培训,购买了意外保险等。

进行公益社会实践捐献爱心书屋

“放飞西部,希望西行”既是他们此次公益实践活动的名称,也是口号。队员王小龙介绍,此次活动由“云贵骑行”和“夏叶书屋”两部分构成,前期的骑行将花费22-25天,后期会在云南和贵州两所希望小学修建第一期“夏叶书屋”, 书屋建设的600多册书本都源自该校同学的爱心捐助,书籍会通过慈善物流先一步到达云南和贵州两所希望小学所在地。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通讯员 刘明杨 张妍)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