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第20次党建工作研讨会在青岛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2年7月4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和商务部联合举办的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第20次党建工作研讨会暨国家级开发区及其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山东青岛举行。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兼组织二局局长陈向群、商务部副部长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晓兵出席并致辞。

陈向群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此项工作抓紧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和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大力加强党组织书记和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完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提高经费、场所等保障水平,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

陈向群指出,国家级开发区在建设发展过程中探索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创造了很多经验,为各类园区非公企业党建提供了借鉴。各级组织部门、商务主管部门、非公企业党工委要认真总结开发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大对开发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指导支持力度,探索加强包括开发区、高新区、工业园等在内的各类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作为开展党建工作的骨干力量,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实干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加强沟通协调,改进方式方法,为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作出新贡献。

王超指出,28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斐然,表现在经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现代产业体系初步建立,自主创新能力日益提升,利用资源要素集约高效,开放型经济成效卓著,社会事业日臻和谐。非公有制经济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的重要力量,目前,全国141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内,非公企业党组织规模不断壮大,初步探索出了一些新形势下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举的党建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

王超表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在充分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贯彻落实中央对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总体部署,继续完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水平。要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要求,积极推动建立健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目标责任机制。商务部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积极配合中组部,引导和支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努力推动区内非公有制经济实现健康快速发展,在非公企业党建领域继续发挥对全国其他区域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

会议由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承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非公企业党工委和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141家国家级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以及部分国家级开发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共约300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记者 解传姣 黄雅宁)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