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做客广外谈中印关系现状和趋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做客广外谈中印关系现状和趋势

7月3日下午,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做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一场“中印关系现状和趋势以及当前国际形势特点”的报告不仅介绍了张大使对印度的印象、中印两国之间的关系,还分析了中印关系存在的问题及中印关系的发展前景。此次报告会由中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主办,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协办。广外党委书记隋广军主持。

谈到对印度的印象,张炎大使概括性总结为四点,印度是个十分多元的国家,是个潜力很大的国家,是个看似无序但又相对稳定的国家,同时她又是一个有抱负的国家。

张炎认为,当前中印关系是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中印关系很重要、很复杂,也很脆弱,过去60多年来,中印关系有过起起伏伏,两国关系发展到今天来之不易。当前双边关系朝着稳定向好的方向发展。可以说,是中印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史上最好的时期。 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两国高层互动频繁,领导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中印关系发展突出的标志是两国经贸合作快速发展;3、双方在国际事务中合作不断加强,共同点越来越多;4、近年来中印两国在处理双方敏感问题上,态度积极,做得不错。

分析当前中印关系存在的几大问题时,张炎表示,比较突出的问题在于互信不足;历史性的包袱和一些新摩擦的存在;两国现实利益的摩擦不断增加;安理会改革以及外部的干扰增大等。

张炎对中印关系发展前景持积极看好的观点,他说,既动摇又复杂,但与此同时,也应该看到中印关系对我们很重要。虽然存在很多的挑战与困难,但中印关系在今后将继续向前稳步发展。我相信至少近5-10年仍将保持稳步向前的发展态势。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