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旧城改造成果显著 罗湖产业空间倍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市罗湖区区长贺海涛近日在出席一个跨国公司论坛时表示,罗湖区正在结合产业规划对占城区总面积近四分之一、总计约8平方公里的区域进行城市更新规划,计划在未来10年投资近2500亿元,打造出更强大更完善的城市市政支撑系统,向市场提供超过1400万平方米适合现代服务业、高端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及总部企业发展的产业空间。结合该区现有的产业空间约为1400万平方米,这项工程意味着通过城市更新,在产业空间上再造一个罗湖。

贺海涛表示,作为深圳市的老城区,罗湖区服务业比重很高,但目前面临的最大瓶颈,是既有的产业空间和城市市政设施,难以保障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为了突破这种瓶颈,把罗湖打造成国际消费中心和国际性的供应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罗湖区将实行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

据悉,未来,金三角片区会进一步打造成以金融和商业为核心的高端商务商业中心区;笋岗-清水河片区将着力打造国际时尚产业总部集聚区和国际创意文化门户;水贝-布心片区要打造为全国性的黄金珠宝时尚产业总部集聚基地、设计营销中心和旅游购物目的地;莲塘片区重点建设互联网产业园区、口岸服务区和佛教文化区;深南东结合黄贝岭改造再造一个新商圈;大望-梧桐山区域要打造为文化创意的艺术小镇。

罗湖区旨在顺应世界经济重心向亚太地区转移的大势,以世界经济中心城市为标杆,打造深圳的服务业基地和企业总部基地,先行先试建设国际消费中心,把罗湖区建设为国际性的供应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 马卓然)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