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汝州:革命老区红红火火庆“七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七一”前后,河南省汝州市革命老区大峪乡迎来了红色文化活动的高潮,许多单位和个人都纷纷赶到豫西抗日纪念馆和临汝县抗日县政府举行“党课”活动和参观活动。

6月27日,大峪乡豫西抗日纪念馆里礼乐激扬,鞭炮齐鸣。这是驻汝武警8682部队把部队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设在这里,70余名官兵举行揭牌仪式。仪式上,大峪乡相关领导向驻汝官兵介绍了大峪的基本情况、大峪的抗日历史以及修建豫西抗日纪念馆的意义。随后,战士们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纪念馆的各个展厅。这次挂牌,是新时期驻军与老区人民的又一次握手,影响深远。参观完豫西抗日纪念馆后,战士们余兴未尽,一起到附近的临汝县抗日县政府旧址纪念馆进行了参观。

6月29日,记者在豫西抗日纪念馆看到平煤集团机关党支部20多名党员举行“党日”活动课。他们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随后他们参观了当年八路军抗日时期的枪炮、军刀、马灯等各种实物展览,让工作人员为他们讲解当年八路军的光荣历史。活动结束时,他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大家一定要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把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好。

据豫西抗日纪念馆馆长孟坤元介绍,进入6月中旬以来,大峪乡的红色纪念馆已经迎来了5个批次近1000多人在此举办庆“七一”活动,另外还有多支零星小队近500人前来参观学习。登封、新密、禹州等地大批外市游客也都慕名赶来参观纪念馆,每天都在200人以上。

目前,还有几个单位已经预约,准备前来搞学习庆祝活动。厚重的红色文化,让革命老区大峪的七月确实红上一把。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桂焱炜 李伟恒 刘军严)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