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农业大学7月6日将迎来百年华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日前在河南农业大学了解到,2012年7月6日,河南农业大学将迎来兴办农业高等教育100周年华诞,围绕百年校庆,河南农大将举办一系列高水平的学术、庆祝及联谊活动,其中,最核心的“百年校庆庆典”活动。

河南农大党委副书记王文亮在校庆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除校庆庆典外,将举办的“2012全国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和“中外农业大学校长高层论坛”学术活动最令人关注。

另外,此次活动还有校庆文艺晚会、校庆招待联谊会及各院系举办的系列庆祝活动等。

据悉,河南农业大学源自创办于1902年的河南大学堂,1903年改为河南高等学堂,1912年改为河南高等学校;1912年11月经民国教育部批准,改办为河南公立农业专门学校,河南农业高等教育自此发轫;1927年与中州大学、河南公立法政专门学校合并,成立国立第五中山大学,改为中山大学农科;1930年中山大学更名河南大学,农科改为农学院;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时重新独立建制,改为河南农学院,1957年从古城开封迁至省会郑州;1984年12月更名为河南农业大学。2009年11月,学校成为全国第一所农业部与省政府共建的省属农业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生命科学为先导,以农科为优势,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学科覆盖农、工、理、经、管、法、文、医、教、艺十大门类,优势学科作物学是河南省惟一的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拥有28个博士点、73个硕士点、54个本科专业。建有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玉米改良(郑州)分中心、国家烟草栽培生理生化研究基地等25个国家级、省部级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历代农大人秉承“厚生丰民”的办学理念,不辍耕耘,为社会培养了十多万名毕业生,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