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掀起夏季严打高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6月份以来,唐河县公安局以开展“阳光2012”严打整治第二战役为抓手,以打击团伙性盗抢犯罪和“平安夏夜”行动为重点,严打、整治多管齐下,再掀打防刑事犯罪攻势高潮。6月份,该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5起,查处行政案件3507起,行政拘留118人,逮捕30人,起诉101人,抓获各类逃犯13人,破获“两抢一盗”案件37起,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缜密侦查,强力追捕

6月19日,该局刑警大队接江苏泰州警方通报: 4名专门抢夺路人金项链的犯罪嫌疑人6月9日在泰州市区连续作案后外逃,极可能已逃往唐河县辖区,因嫌疑对象身份不明,暂未通过全国在逃信息库网上追逃。该局立即组织警力调取高速路口、城区各出入口6月9日以来的监控录像,与泰州警方提供的犯罪嫌疑人驾驶车辆、嫌疑人体貌特征等信息进行比对,在市局有关部门支持,6月21日凌晨,民警分别在唐河县城区、昝岗乡将4名犯罪嫌疑人陈某、陈某某、罗某、周某抓获归案。经初步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对在江苏泰州抢夺金项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移交江苏警方。6月25日,该局刑警大队接湖北安陆警方通报:安陆市解放路4月22日发生一起抢夺案,经侦查2名犯罪嫌疑人已逃往唐河境内。6月26日,在市局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侦查民警在唐河县城区、黑龙镇街分别将常某、刘某两名犯罪嫌人抓获归案。目前,已移交给湖北警方处理。

突出重点 主动进攻

今年以来, 唐河县公安局针对豫鄂两省的交界处多次发生盗割通信电缆案件这一情况,迅速抽调刑警大队、龙潭派出所、苍台派出所精干民警组成专案组,对同类案件进行串并,重新开展现场勘查、走访、调查等工作。经过近半年的侦查工作,一盗割通信电缆团伙逐渐浮出水面。6月6日凌晨,专案组兵分三路,在市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举将犯罪嫌疑人邹某、乔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邹某供述伙同高某在唐河县的苍台、龙潭、湖阳及湖北的杨档等地使用手钳盗割通信电缆数十起,涉案金额数十万元,并将赃物销往犯罪嫌疑人乔某处。目前, 犯罪嫌疑人邹某、乔某已分别因涉嫌盗窃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该局依法刑事拘留。6月25日,该局上屯派出所民警经过艰苦侦查,辗转新野、南阳等地,抓获诈骗嫌疑人刘某、薛某等人,破获了一起尘封5年的诈骗案。

忠实履职,守护平安

该局坚持以民意引领警务,深度研判,认真研究,决定以城区为重点,组织实施“平安夏夜”行动,并取得了初步成效。近日,该局通过执勤点设卡堵截,成功抓获1名现行抢劫犯罪嫌疑人,破获持刀抢劫案件3起,有力地维护了城区治安秩序,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6月25日晚23时,该局文峰派出所民警在唐河工业园区巡逻时,接到一群众的求助:22时55分,有3名男子骑一辆红色125型的摩托车,手持伸缩棍、砍刀对一名路过的男子进行抢劫,现3名男子正朝星江路方向逃窜。接报后,巡逻民警立即向嫌疑人逃跑的方向追赶,并迅速将案情通报给文峰广场值勤点民警,要求协助抓捕。23时15分,三名嫌疑人骑摩托车在往文峰广场北段进行逃窜时,执勤民警迅速堵截,当场抓获一名嫌疑人,另两名嫌疑人逃跑。经查证:犯罪嫌疑人齐某伙同齐某某、王某于6月15日晚、19日晚密谋后流窜至唐河工业园区路段,事先在较偏辟路段进行踩点,趁夜深人静对受害人用言语进行恐吓、用伸缩棍及砍刀进行殴打等手段,共抢走现金2000余元、手机两部。目前,犯罪嫌疑人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嫌疑人齐某某、王某已被上网追逃。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马守国 通讯员 高书全 曲涛)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