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海淀首推酒店式博物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1日,由海淀区奇石协会和稻香湖景酒店共同承办的2012大美海淀·奇石文化艺术展在北京稻香湖景酒店正式拉开帷幕。这是海淀旅游推出的按照“酒店式博物馆”新模式和新思路发展的“新景观”。

提升艺术性 是酒店也是博物馆

北京稻香湖景酒店是一家五星级高端会议度假型酒店,也是海淀区旅游产业重要的展示窗口。为了突出具有海淀特色的城市形象和文化底蕴,在酒店内设置一座小型博物馆,使旅游与文化艺术相结合,拓展酒店的多功能性,是一条扩充酒店兼容性、让酒店本身成为可居可观的创新之路,无论是商务旅行还是休闲旅游,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游客当然更倾向于住进有高雅艺术品位的酒店。以奇石为媒,在酒店开辟艺术窗口,这本身将成为酒店的新卖点,同时也将成为对外传播海淀文化底蕴、提升海淀形象的新途径。

据介绍此次奇石文化展为期一年,之后还将持续推进酒店式博物馆的布展进程,陆续举办海淀本土艺术家书画展、瓷器展、汉砖收藏展等活动,让人们在典雅精致的环境中,免费享受艺术的“文化大餐”。

精品荟萃 200枚奇石显异彩

中国赏石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按历史演进来讲,赏石应该起源于古代园林创造,据历史记载,秦汉时期随着经济日趋繁荣,造园业得到很大发展,先人们久居城里而“不能置身岩下”,享受大自然景致,于是便在宫苑庭院中堆山叠石,筑丘垒台。历经魏晋唐宋一直到清代,赏奇石的传统经过沉淀和变化却经久不衰。进入20世纪90年代赏石资源多样化、赏石群体扩大化和赏石模式个性化成为明显的特征。

海淀素有“科技之海,文化之淀”的美誉,作为一个文化大区,不仅有“三山五园”历史文化积淀,更有海量的民间艺术家和收藏家,这是繁荣和发展海淀文化的丰富资源。这次活动的一个特点,就是“政府搭台,民间参与,企业奉献”,通过政府的号召与引导,企业提供场地,民间收藏家提供价值亿元的藏品,共同举办一场高水平的奇石文化艺术展。

2012大美海淀· 奇石文化艺术展汇聚了二十余种约200块奇石。展览中您可以看到有着“天下第一石”美誉的灵璧石,瑰丽、坚硬、稀有、象形四大特征的彩色玛瑙石。此外,鲜艳夺目的孔雀石、同寿山田黄也将出现在展品序列之中。而享有“印石皇后”美称的鸡血石、文人案头清供佳品崂山绿石等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的极品也将展出。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记者 王素娟) 编辑:邓京荆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