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7月10日到昭苏赏草原看赛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10日—13日,“天马之乡”——新疆伊犁的昭苏大草原将上演中国最长赛程马术耐力赛。6月27日, 记者从2012年“天马之乡”国际旅游节暨昭苏草原第三届国际马术耐力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消息。

昭苏是汉武大帝歌赋中所盛赞“腾昆仑,历西极”的天马的故乡,自古就以盛产良马著称,马文化历史悠久,有进行各种传统和现代马术运动的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从2010年起,昭苏县连续举办了“昭苏草原全国超级马术耐力赛”,此项赛事引起了全国乃至世界马术运动爱好者和游客的关注。

据了解,为了使本次赛事更加饱满丰富,该县将举行4项主题活动:开幕式、耐力赛、速度赛、阿肯阿依特斯大会,重点突出天马文化和草原文化,同时举办10项专项活动,从多个角度、多个层面反映“天马之乡”的风采。本次耐力赛的赛道将绵延进入美丽的油菜花海、壮阔的草原冰山和伊犁马的产区。通过比赛,参赛者将感受到伊犁马的魅力,深入了解昭苏马术运动文化、游牧民族文化、军马文化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参赛选手沿途将领略到恍若仙境的高山草原、万亩油菜花的美景。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茹克雅)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最长赛程马术耐力赛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