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2年“爱我珠江亲水节”本周六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广佛肇清4市联合主办,包括开幕式、渔业资源增殖放流、龙舟赛、横渡珠江等系列活动

昨日,广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府办公厅副主任庞庆宁表示,由广州、佛山、肇庆、清远4市联合主办的首届“爱我珠江亲水节”,将于6月30日(星期六)在广州星海音乐厅广场举行开幕式。此次亲水节活动,整合龙舟邀请赛、横渡珠江等传统水上体育赛事和公益活动,共同打造一场4市市民齐参与、共分享、同欢乐的盛会,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实施跨区域生态环保活动,动员全社会关注珠江、爱护珠江、美化珠江。

今后每年定期举办亲水节

据庞庆宁介绍,2012年爱我珠江亲水节由广州、佛山、肇庆、清远4市联合主办。亲水节今后每年定期举行,将由4市轮流主办,今年的开幕式于6月30日13:00—13:30在广州星海音乐厅广场举行。开幕式上,将提出4市联合治水行动纲领、以4市名义向社会发出爱我珠江倡议书、表扬爱护珠江先进单位和先进市民代表,并由4市领导共同启动开幕。此外,还在星海音乐厅南广场安排了广州市水环境治理成果展览。开幕式后,2012年广州市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将在广州星海音乐厅广场对出堤岸亲水平台举行,现场放流大鲤鱼300尾,15-20公分鱼苗500袋。广州市计划以此次活动为开端,全年放流鱼苗800万尾。

4市领导参加龙舟表演赛

6月30日,还将在珠江海印桥至广州大桥之间的河段举行2012年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这次活动从10:30—13:30举行预赛,14:00—16:00举行开幕式、决赛和颁奖仪式。决赛前,广州、佛山、肇庆、清远4市领导在上水平台为参赛龙舟点睛。活动中,4市领导将组成联队,与各区(县级市)领导一起参加国际标准龙表演赛。参赛队伍除各区(县级市)及佛山市、肇庆市、清远市的龙舟队伍外,还专门邀请了汕尾、湛江、港澳台地区以及及国外龙舟队伍,总共106支队伍参赛和表演,其中境外队伍增加到28支。

横渡珠江增加“竞渡”活动

横渡珠江仍旧在中大码头至星海音乐厅之间珠江河段举行,具体时间将根据广州市水务局提供的珠江水文情况确定。今年在群众游渡的基础上,增加“竞渡”内容。竞渡比赛规模80人,由广州、佛山、肇庆、清远4市分别派出一支代表队(每队男女各 10人),进行横渡珠江竞渡,决出 1—8 名。群众游渡规模初定为2000人,分为40个方队。其中,佛山、肇庆、清远3市将各组织一个50人的方队参加横渡活动。竞渡比赛队伍先行出发,其他游泳队伍跟后。今年的横渡珠江活动中,打破以往市领导单独一个方阵进行游渡的惯例,将市领导分别编入各群众方阵,带领各群众方阵一同游渡。

跨区域生态环保齐行动

“本次亲水节系列活动,不仅仅是对广州一年一度国际龙舟邀请赛和横渡珠江活动的简单升级,而是通过4市的通力合作,共同打造一场4市市民齐参与、共分享、同欢乐的盛会,并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区域联动,大力实施跨区域生态环保活动。”庞庆宁表示,开幕式当天,广州市和清远市均安排了增殖放流活动,佛山市也将举行一年一度的百名市民乘船游汾江活动。开幕式上,4市主要领导均会出席,并提出4市联合治水行动纲领、以4市名义向社会发出《爱我珠江倡议书》。同时,此次活动还侧重市民、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参与。例如,在亲水节开幕式上,将选取广州、佛山、肇庆、清远4市为保护珠江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先进市民代表进行表扬,并邀请单位和市民代表讲话。国际龙舟邀请赛开幕式上,一位市民代表将与陈建华市长一起“击锣发令”。

6月30日封航和临时交通管制

据了解,为保障“2012年爱我珠江亲水节”开幕式及当天活动的顺利举行,4市成立了以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如桂为主任的组委会。根据组委会统一部署,届时,市公安部门、广州海事局会对赛场周边道路和比赛区域河段进行必要的管制措施。

6月30日08:00时至17:00时,海印大桥至广州大桥河段实施全封航,竞赛当天,有关过江轮渡停止载客。

6月30日(星期六)9:00至17:00,对晴波路、潭月街、海山街、渔唱街及中大北门广场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期间只允许持证车辆、工程抢险、消防、医疗、公安执勤车辆进入管制路段,其它一切无关车辆禁止通行。

有关部门提醒市民,前往现场观看赛事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注意交通安全,听从现场执勤交通警察和交通协管员指挥。当现场交通出现拥堵时,大通路、烟雨路、沿江东路、滨江东路等周边相关道路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和应急分流疏导措施。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 吴松仪 通讯员 郑仁鹏 陶军)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