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假药销售渠道中 网上药店占三成

深圳特区报戴晓蓉 2012-06-27 15:14: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药品质量安全事关每个人的健康,也是近年来政府监管的重点。记者昨天从深圳市药监局“三打两建”工作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药监部门开展执法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8个,涉案货值1418.21万元,其中大案要案27宗,公安机关现场抓获涉案人员39名。

网上药店成监控重点

据了解,为精准有效打击制售假违法行为,深圳市药监局通过互联网监测、发动群众举报等多种渠道加强日常的排查。上半年,执法人员共摸排线索391个,最终成功立案348个,打击精准度达89%。

日益兴旺的互联网售药成为药品质量监管的重中之重。深圳市药监局安排专门的执法人员,利用搜索引擎定期在互联网搜寻药品经销信息,严密监测重点网站、论坛等,挖掘违法犯罪线索。“三打两建”开展至今,该局共查办网络(包括电视)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大要案9宗,占大要案总数的33.33%。

查处8宗百万元大案

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加强整治力度,市药监局与公安机关建立了“提前经营、联合检查、现场移送、共同追查”的无缝对接办案模式,突破了以往“移送难”、“取证难”、“破案难”等一系列瓶颈问题,使得药品刑事案件破获成功率大大提高。

据介绍,“三打两建”行动开展以来,市药监部门与公安等部门合作,先后查处“2·22假伟哥销售窝点案”、“3·7销售非法进口抗癌药窝点案”、“5·17网络销售假药窝点案”、“‘向氏云姐’淘宝网店案”等涉药案件27宗,成功移送23宗,涉案货值合计1409.09万元,其中,涉案货值100万元以上的案件就有8宗,占到大要案总数的29.63%。

建立药品行业法制惠民曝光网

除了开展执法,药监部门还同时着眼于监管长效机制建设。今年,市药监局加快了举报投诉中心建设工作,完善了“12331”投诉举报电话系统和案件转办机制建设,截至6月25日,投诉举报中心共处理各类案源信息1248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60%。 (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毛颖新)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药监局 网上药店 假药 三打两建 涉案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