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最高法:坚决依法核准符合死刑条件的毒品犯罪案件

新华网杨维汉、刘奕湛 2012-06-27 08:34: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26日表示,“各级人民法院始终依法严惩严重毒品犯罪分子,该判处重刑的坚决依法判处重刑,符合判处死刑条件的,坚决依法判处死刑。最高人民法院对报请核准死刑的毒品犯罪案件,凡符合判处死刑条件的,坚决依法核准。”

同时,孙军工说,各级人民法院也要根据案件具体情况,实行区别对待,对于罪行较轻,或者具有从宽处罚情节的被告人,依法体现政策,给予从宽处罚,以更好地分化、瓦解毒品犯罪,教育、改造大多数毒品犯罪分子。

据了解,在毒品犯罪案件审判中,各级人民法院深入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突出打击重点,做到整体从严、宽严相济、罚当其罪。近年来,毒品犯罪案件的重刑率始终高于同期全部刑事案件重刑率,有力震慑了毒品犯罪分子,遏制了毒品犯罪活动蔓延的势头。

孙军工表示,人民法院在禁毒工作中将继续以毒品犯罪案件审判为中心,坚定不移地执行严厉打击严重毒品犯罪的方针,加强对毒品犯罪形势的调查研究,确保法律的准确实施。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