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商务部回应“央企准备3年过冬”:不至于如此糟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商务部回应“央企准备3年过冬”:不至于如此糟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

商务部2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记者提出的“国资委要求央企至少准备3年过寒冬”,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从外贸领域、商务领域来看,形势应该不至于如此糟糕。无论形势如何发展变化,我相信中国政府都能够从容应对。

沈丹阳表示,现在面对比较严峻的外部形势,企业多一些忧患,防患于未然,是应该的,是必要的。但从商务部发布的几组数据来看,外贸领域、商务领域,形势应该不至于如此糟糕。

沈丹阳称,如果主要的国家、主要的贸易大国采取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把经济问题政治化,世界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那也很难说。不过,无论形势如何发展变化,我相信中国政府都能够从容应对,毕竟亚洲金融危机和前几年的国际金融危机我们也都从容应对,也都克服和战胜了,相信前途还是光明的。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马原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