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海事严防“龙舟水”保通航安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段时间,广东进入“龙舟水”汛期,连续的暴雨,北江、西江、东江水位猛涨,北江今年首次超警戒水位,很容易引起船舶走锚、碰撞等危险情况,连日来,海事部门在桥梁等事故易发地段加强巡航值守,并将巡航情况通过手机短信、航行警告等平台及时发布,至目前,累计已发送“预警短信”1300余条。在日常巡航检查中,执法人员还提醒过往船舶航行中加强值班和瞭望,密切注意水位变化,充分估计水位上涨导致桥梁净空高度减小等情况,防止碰桥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但未来一段时间,突发性强降雨仍有可能出现。现在又是各地举行龙舟赛的期间,为保障汛期船舶航行安全,海事部门将重点强化对旅游船、危化品船的检查,督促码头、船舶公司完善汛期防抗应急预案,以消除船舶航行安全隐患。海事部门提醒:举办龙舟赛的地区一定注意天气和水位的变化,提前做好赛事的安全措施,航行船舶要积极开展船舶锚链、救生器材等安全设备的检查,加强值班,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和水位变化,多渠道获取恶劣天气动态信息,确保指挥、通信及天气等信息畅通。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通讯员 周明耀)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欧美市场持续动荡 数据整体不佳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