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2年“千人拍龙门”摄影大赛隆重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2年“千人拍龙门”摄影大赛隆重启动

参加这次摄影大赛的摄影爱好者全家福。张雷龙 摄

2012年“千人拍龙门”摄影大赛隆重启动

摄影爱好者聚焦奉先寺卢舍大佛。张雷龙 摄

2012年“千人拍龙门”摄影大赛隆重启动

龙门旅游集团总经理黄永灿致辞。张雷龙 摄

2012年“千人拍龙门”摄影大赛隆重启动

龙门礼佛台有非物质文化遗产—海神乐表演。张雷龙 摄

2012年“千人拍龙门”摄影大赛隆重启动

晚上的奉先寺卢舍大佛。张雷龙 摄

2012年6月24日下午6:00时,洛阳龙门石窟礼佛台人山人海,热闹非凡,龙门石窟景区2012年“千人拍龙门”摄影大赛在这里隆重启动,此活动是为了更好地展示龙门石窟精美的石刻艺术和佛教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提升龙门石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等而举办的。

此次活动,由龙门石窟世界文化遗产园区管理委员会、洛阳市旅游局、洛阳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洛阳龙门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洛阳市摄影家协会承办。活动从6月24日到6月30日结束,邀请了全国摄影爱好者参加。鼓励广大摄影爱好者以镜头的形式记录和探索中国石窟艺术的丰富内涵,让每一个参与者和大众群体都能体会到中华民族石刻艺术的超凡魅力。

蝉声阵阵,夏山如碧。在这美丽的夏日用你独特的摄影视角,聚焦夜幕下龙门石窟如梦似幻的佛国圣景和佛教艺术。在这蜕变的季节用光影的力量诠释你眼中的极致之境,定格震古烁今的盛世大唐。千人千眼千镜头,记录龙门石刻艺术瑰宝,万人万佛万僧众,传承龙门历史文化之魂。参与“千人拍龙门”摄影大赛,投身非凡摄影,赢取大奖!并且,此次活动还设立一、二、三奖和优秀奖,奖金分别3000元、1000元、500元和200元。以上所有获奖作者均奖“夜游龙门门票”10张。

在这个绿树荫浓的六月,清风依依,宽阔的伊河上,武则天及宫女乘船夜游龙门,船上飘来动听的琵琶演奏声,龙门礼佛台有非物质文化遗产——海神乐表演,潺潺的流水,秀美的龙门山,山水相映,漫步在伊河之滨,游离在龙门山上,伊河听水,观龙门美景,世界文化遗产洛阳龙门石窟景区,在3D灯光的助力下,一片金碧辉煌,数万尊佛像在现代灯光照明技术的助力下,惟妙惟肖,栩栩如生,重塑金身的奉先寺大佛更显魅力神韵,引发游人对千年前石窟斑斓色彩的遥想与追忆。万千佛陀诵讲梦里大唐、南北众生恍若穿越武皇盛世。当你走进龙门石窟最大的像龛奉先寺,更觉别有洞天、光彩夺目。匠心独运的照明设计、如梦如幻的灯光变化,使九尊大像动感十足,八面威风,使人仿佛恍入天国,流连忘返。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洛阳 龙门石窟礼佛台 千人拍龙门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