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

新安晚报陶娜 2012-06-25 14:52: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不交一分钱每个月还有养老金拿,以前哪能想到还有这样的好事呢!”家住合肥市经开区芙蓉社区九龙园小区的程厚山感慨地说,此前他和老伴生活困难,不过现在按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他们每月总共可以领到140元养老金,再加上两人的低保金,生活压力缓解了不少。

早在“十一五”期间,我省就将养老保险覆盖范围扩大到城镇各类企业职工、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聘用人员、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2011年7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试点启动,今年这一制度将在我省实现全覆盖。也就是说,从养老保险制度中受益的已经不仅仅是退休职工,还包括了没有工作的城镇居民。可以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试点填补了我国养老制度中的最后一块空白。

今年3月,我省2012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办法发布,此次调整,全省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增加170多元,超过全国人均150元的调整水平。据了解,今年是我省连续第八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而且调整水平较高,并加大了对高龄退休人员的倾斜力度,同时照顾到新中国成立初期参加工作、退休早、养老金偏低的各类企业退休群体。“可以说经过连续多年的养老金调整,我省广大企业退休人员生活质量得到保证和提升。”省人社厅厅长刘莉说。

另外,养老保险历史遗留问题也得到了逐步解决。我省自2006年1月1日起对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依照当地居民低保标准每月发给生活费,2007年起此项工作又被纳入省委、省政府民生工程,确保了各项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继续稳步提高保障水平,是‘十二五’时期必须着力做好的极其重要的工作之一。”刘莉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社会财富的增加以及收入分配改革的深入,养老保险待遇水平仍将继续提高。(陶娜)

来源:新安晚报 编辑:马原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