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狮子会在州直免费为百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狮子会在州直免费为百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图为手术现场。

深圳狮子会在州直免费为百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图为互赠了牌匾。

6月22日,狮行有道、狮爱无疆,新疆伊宁光明行来到伊犁,在伊犁州中医医院免费为州直100名白内障贫困患者实施手术,帮助贫困患者恢复光明。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伊宁县多浪农场农五队的村民吐尔干就走进了手术室,接受医生的免费复明手术。吐尔干说,他今年70岁了,三年前得了白内障,因为家里贫困,没钱做手术。现在他的两只眼睛都因白内障看不见了,是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爱心人士让他重新有了复明的机会。今年78岁的司马义是伊宁县英塔木乡的村民,在家人的搀扶下,他提前三天住进了医院,全面接受手术前的各项检查工作,他说自己早都盼着能复明的这一天。

白内障复明工程是残疾人康复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党和政府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通过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项目的支持,经州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州防盲治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由于伊犁州是白内障高发区,仍有部分贫困患者需要治疗。此次深圳狮子会在州直启动白内障免费复明手术,充分体现了深圳狮子会的仁爱之情。

据了解,此次光明行由深圳380坪地狮子会、东海狮子会主办,而这两个狮子会是国际狮子会总会的分支慈善服务组织,成员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在遵循和弘扬国际狮子总会“我们服务”的狮子精神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助盲济残、扶贫赈灾及兴建狮子小学等各项慈善服务工作。此次组织伊宁慈善光明行活动,计划实施100例复明手术,帮助部分贫困白内障患者脱离黑暗,重见光明,重新燃起对未来生活的希望。

启动仪式现场,深圳狮子会向自治州副州长木合亚提赠送免费实施100例白内障手术的牌匾,州残联等单位与深圳坪地狮子会互赠了牌匾。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史雪红 刘景国)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