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十月相约广东肇庆星湖绿道徒步大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十月相约广东肇庆星湖绿道徒步大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从6月20日北京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国际(中国肇庆)徒步旅游节暨2012国际市民体育联盟年会(IVV年会)将于10月19日-22日在广东肇庆举行。这是IVV年会首次登陆亚洲。

此次旅游节的重头戏是10月20日在“中国最美的绿道”-星湖绿道举行的徒步大会。本次徒步大会将呈现四大亮点。

一、国际性强,58个国家的市民共同参与。届时,国际市区体育联盟主席朱塞佩•科兰托尼奥及主席团成员和国际市区体育联盟58个成员国家代表将应邀出席。同时,参与年会、论坛及户外休闲旅游资源展的嘉宾、各国徒步爱好者、旅游企业负责人、媒体以及市民游客等约一万人将共同构成徒步大会的亮丽风景线。

二、倡导绿色环保和市民体育。绿色环保是当今世界的潮流,本次活动在肇庆风景优美的环星湖绿道举办,就是依托当地优良的生态环境,宣传绿色环保的现代生活理念。此外,本次活动着意于倡导市民体育和全民健身,共同关注健康、关注生命。

三、活动规模大,逾万人参加。为吸引更多市民参与,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认可度,活动主办方将对前来参加活动的游客、市民给予一定的奖励措施,如参加徒步活动免费游览景区等,并发动旅行社组团参加。预计总参与人数将突破万人。

四、内容丰富,制造本土欢乐嘉年华。结合此次徒步大会,主办方将在现场展示肇庆地方文艺,如南派醒狮表演、广宁武术、粤曲私伙局等。旅游节期间,肇庆市人民政府还将与国际市民休闲运动联盟中国总部(CVA)举办第三届(中国)徒步论坛暨户外休闲旅游资源高峰论坛、中国十大徒步人物评选、2012国际(中国)户外休闲旅游资源展、国际市民徒步考察等一系列活动。

新闻发会上,肇庆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定坤介绍了肇庆市举办IVV年会的独特地理和人文优势。坐落于珠江三角洲城市圈内的肇庆,西靠桂东南,珠江主干流西江穿境而过,自然环境优美,被评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此次徒步大会所在的环星湖绿道,全长约30公里,将七星岩、鼎湖山、星湖、贞山等风景名胜串连起来,形成融环保、运动、休闲和旅游等多功能的绿道体系。

同时,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肇庆是岭南文化、广府文化的发祥地,拥有丰富的历史底蕴,如“千年诗廊”七星岩摩崖石刻、宋城墙、梅庵、德庆学宫、悦城龙母祖庙等。肇庆岭南土著文化、端砚文化、宋文化、龙母文化等异彩纷呈,涌现出一批极富民族和地方特色的文化形式,如端砚、玉雕和贵儿戏等。

此外,国际市民休闲运动联盟中国总部秘书长金乔介绍了IVV在世界各国的发展概况。IVV是致力于发展市民非竞争性休闲运动、促进国际市民间合作交流的国际性组织,成立于1968年,总部设在德国,拥有会员俱乐部六千个,会员接近2亿。IVV年会2012年在广东肇庆举行,是世界范围内涉及市民休闲、群体运动的大型国际专业组织会议首次登陆中国,将有利于把国外先进的休闲理念和成熟的休闲运动模式引入中国,加速中国时尚休闲生活的进程。

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的还有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代表、中华慈善总会前副会长张汉兴、肇庆市旅游发展局局长刘卫红,党委书记、副局长林秋枝以及50多家约80名驻京国内外媒体记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记者 徐新磊) 编辑:许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