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河县: 医者仁心 救死扶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30日,家住阿热勒托别乡克孜赛村努尔兰别克和女儿库里巴合夏,把一幅写着“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锦旗送到了青河县人民医院,对青河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良好的医德表达了衷心的谢意。

4月25日,人民医院外科急诊入院一位名叫库里巴合夏的19岁哈萨克姑娘入院时面色惨白,下腹饱胀,腹痛难忍。经检查诊断为急性肠梗阻,病情危重,需要立即转院手术治疗。此时患者父亲愁眉不展,因经济困难拒绝转院说:“这个孩子,生死由命,我们回家吧。面对这种情况,当时在场巴合提古丽,把自己的工资2000元拿去给这个病人转院治病。同时其他医护人员有的帮助患者联系转院车辆、有的为患者做胃肠减压以减轻疼痛,医院得知患者情况后,为其减免了在县医院救治的部分医疗费用。由于转院及时和处理得当,患者当天转往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并实施了急诊手术,切除了16公分坏死小肠,库里巴合夏得救了。

当笔者向巴合提古丽询问当时的情况时她说,看到库里巴合夏痛苦的样子,和当时面对病痛因没有钱绝望无助的样子,我的心都碎了。我也是一名母亲,我能体会到那种心情,我没有想到别的,就打车回家拿了些钱给他的父亲,让他们尽快转院治疗。

青河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金花说,青河县人民医院近两年来狠抓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对我们新进医护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医德医风教育。涌现出大批先进个人、优秀护士和优秀医务工作者。特别是像巴合提古丽护士这样不但捐款捐物,甚至为病人送饭。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我们医护人员的思想水平,为青河县人民医院发展做出更大努力。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徐哲 肖富元 刘辉)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医者仁心 救死扶伤 青河县人民医院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