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津区成为重庆首个中国“长寿之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3日,中国老年协会正式授予重庆市江津区“中国长寿之乡”的称号,江津区也成为全国第25个,重庆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地区。 同时,江津也成为继上海崇明之后,全国第二个获此殊荣的地级城市。

江津区目前健在的百岁老人有122人,占总人口比例的8.1/10万。该区总人口150.4万人,老龄人口29.3万人,80岁以上老人占户籍人口比例2.88%。

该区最长寿的老人为现年112岁的蔡树华婆婆,现精神状态依然很好。

在授牌发布会上,中国老年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赵宝华介绍,中国长寿之乡”的评选由中国老年学学会发起评选并认定。自2008年广东佛山市三水区获评首个“中国长寿之乡”迄今,包括江津在内,已有25个城市获此殊荣。

据悉,评选共15个指标,包括经济发展、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大气质量等12个考核指标,另有3个必达指标:一是连续3年百岁老人占总人口的比例在十万分之七以上;二是全区域人口平均预期寿命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岁;三是80岁以上老人占总人口比例在1.4%以上。同时,为了体现长寿之乡的广泛性,评审只限户籍人口10万人以上的县级行政区域参加。

据赵宝华副会长介绍介绍,在众多“中国长寿之乡”中,江津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寿星分布最均衡。

发布会上,江津区委书记陶长海表示,该区将以更高标准发展老龄事业,建立健全城乡社会保障体系,重视保护生态环境,培育壮大长寿养生产业,研究推广长寿养生文化。

据悉,江津区长寿人口的增加与该区生态环境优良、历史文化厚重、社会心态平和等因素有关,同时该区土壤富含硒元素也是重要原因。

江津属于北半球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全年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尤适于老年人颐养天年。浓密的森林环境既净化空气杀灭真菌,还生产出了大量素有“长寿素”之称的负氧离子。江津同时具有重庆市“天然氧吧”的美称。

来源: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记者 徐伟) 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