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在京启动

中国日报张玥 2012-06-13 17:06: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在京启动
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在京启动
白岩松主持启动仪式。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在京启动
“最美乡村教师”任影在搀扶下站了起来。

 

6月11日下午,由中央电视台和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12年“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面向全国846万扎根乡村的普通教师,通过寻找,发掘和评选其中的典型代表,让更多人了解到多年在基层工作的乡村教师执着坚守,甘于奉献的精神和高尚情操,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引导更多的人关心和关注农村教育、支持和帮扶乡村教师及农村学校。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活动组委会名誉主任严隽琪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她指出,中国的未来在教育,农村基础教育的发展质量很大程度上关系着国家整体教育质量和发展水平。全国广大乡村教师是乡村的灵魂,也是国家的脊梁,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努力,给乡村教师更多的精神关怀、更多的温暖、更多的力量。

首次“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于2011年举办,吸引了全国200多名乡村教师、近千名网友和一些地方教育部门地积极参与,评选出了石兰松等10名“最美乡村教师”、20名“特别关注乡村教师”,并为“最美乡村教师”赠送了教学设备及相关报刊。

去年当选“最美乡村教师”的安徽临泉县教师任影,在10日下午专程从安徽赶到了今年启动仪式的现场。 任影多年前因严重类风湿疾病而导致双手畸形和高位截瘫,但十几年来一直坚持在自己创办的“希望小学”任教。

在2011年“最美乡村教师”颁奖晚会上,坐在轮椅上的任影曾表示,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想凭自己的努力站起来。此后,任影在今年年初来到北京就诊并手术,身体状况已经有了很大的好转,在11日的启动仪式上,她在陪同前来的姐姐和主持人白岩松的搀扶下,顺利地站在舞台上,向关心她的人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央视《讲述》栏目编导、去年“最美乡村教师”颁奖晚会编导柴义昆在启动仪式上,动情地回忆起了摄制组与去年当选的乡村教师们交流、了解、相处的点点滴滴。她说,曾经她只是将此次录制当作一项工作任务来完成,可当她为前来北京参加颁奖活动的一位位乡村教师送行时,“她们在我心里,早已真正是我的师长”。

数据显示,我国有6600多万乡村学生, 846万乡村教师。据介绍,今年“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启动仪式、“最美乡村教师”事迹征集、农村教育发展论坛、献给“最美乡村教师”诗歌和歌曲征集发布、摄影展、颁奖典礼等,最终推选出10名“最美乡村教师”和20名“特别关注乡村教师”,并在教师节前夕在央视为他们举办颁奖典礼。活动组委会还将组织爱心企业为入选者本人和其所在学校提供资助,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

来自主办方及相关单位的领导和嘉宾,2011年“最美乡村教师”代表、活动组委会和评委会成员、中央电视台和光明日报社有关部门负责人、师范生代表以及爱心企业代表都参加了11日的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玥)     编辑:许婧

分享到6.79K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