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推出仲夏文艺季丰富市民夏季生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3日,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共海口市委、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文体局、海口市教育局、海口市双拥办承办的2012年海口市仲夏文艺季将于6月27日至9月30日举行。届时,将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届规格高、时间长、内容多、参与广的群众文化活动盛会。

据海口市文体局局长徐涛介绍,本次仲夏文艺季以“文化海口、绿动椰城”为主题,从6月27日开始,将在海口市人大会堂和万绿园进行为期3个月的文化大展演,策划推出“社区文化”、“军营文化”、“校园文化”、“精品文化”、“少儿文化”、“企业文化”等6大主题版块,推出30多场公共文化活动和商业精品文艺演出。

活动分设主场和副场,主场设在市人大会堂,副场设在万绿园中心广场和市群众艺术馆。活动的内容方面,既有歌剧等格调高雅的精品文化演出,也有琼剧等本土文艺展示,还有庆祝建党91周年、建军八十五周年、第28个教师节等文艺晚会。

期间,“绿动椰城 时尚海口”中老年模特大赛、“绿动椰城 动感海口”2012年海口市沙滩狂欢季、2012年第四届“欢乐海口•舞动椰城”社区舞蹈大赛、2012第五届“欢乐海口 扬歌有约”全民流行歌曲大奖赛及业余琼剧演唱比赛、老中青(业余)歌手唱红歌(歌曲、戏曲)演唱比赛、社区文艺展演等精彩赛事和群文活动也将闪亮登场,让市民欣赏到不同档次、不同类型的文化活动,并可以亲身参加赛事、参与活动体验文化生活。

据了解,本次仲夏文艺季属于公益性的文化事业项目,大部分演出都将免费对市民开放,市民可根据节目相应时间到市人大会堂免费领票观看。

据了解,本次海口仲夏文艺季的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突出体现“海口味”和“参与性”,是近年海口市整体打包推出的活动高规格、时间长、内容多、参与性广的一次群众文化活动盛会。

海口市文体局负责人表示,文化是海口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一个重要引擎。海口将进一步推进文化惠民,做大产业蛋糕,通过规划建设载体、培育壮大主体、实施重大项目、塑造文化品牌和完善公共服务,建成与国际旅游岛省会中心城市相匹配的文化产业设施、阵地、队伍和经济实体,形成文化兴市的经济实力和文化强市的精神动力,打造国际旅游岛文化高地。

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京在会上表示,2012年海口市仲夏文艺季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是全面展示近年来海口市群众文化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又是实施城乡统筹发展文化惠民模式的一个全新尝试。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刘小利)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