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肇庆幼童6楼悬空 邻居7楼爬下将其托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现场:没系绳子单手托起女孩

昨天上午,邓雄飞准备交水电费,就从菜市场提前回家拿水电费本。刚回到家,就听到楼下围观人员的吵闹声,“救人啊,有小女孩要掉下来了。”他走出阳台一看,结果发现了小女孩的头卡在防盗网的缝隙里,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危险。

来不及多想,邓雄飞马上拿起自己家的木梯,顺着木梯爬到天窗,走到该楼层的楼顶,然后再顺着防盗网的侧面慢慢爬到5楼的防盗网上方。由于时间紧急,他连绳子都没有带,徒手爬下来。

爬到5楼的防盗网上方后,邓雄飞用悬挂在旁边的衣服捆住左手,然后用右手把小女孩托起来。这时,民警也冲上6楼,撞开了她家的门冲进去,把小女孩救出来放到床上。女孩没大碍,邓雄飞慢慢从5楼顶爬回去。

救人者:人命关天 一定要救

救人的黑衣男子很快被找到, 这名叫邓雄飞的中年男子是一名菜贩,他就住在小女孩家的楼上。

他向记者回忆,当时他听到楼下围观人员的吵闹声,走出阳台一看,结果发现了处境危险的小女孩,然后他爬上楼顶下去救人。面对大家的赞扬,只是浅浅一笑。邓雄飞说:“我想都没想就帮忙了,虽然是不认识,但是想着人命关天,一定要救。”

邓雄飞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今年40多岁,虽然略瘦,但十分精壮,家中有妻子和两个孩子。记者看到,他的家境很一般,房子也只有80多平方米,刚刚够住,平时靠在高新区的香江市场卖菜为生。邓雄飞说自己从小就很淘气,爬树、游泳样样在行。住上楼房后,爬楼这样的高难度动作也难不倒他。完成了救人的壮举,邓雄飞也没有感觉到自己已经成了英雄,似乎和平时没有什么两样。面对小女孩家属的感谢,他反复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没有旁观的道理。

女孩妈妈:真是远亲不如近邻啊

记者来到小女孩家中的时候,小女孩的妈妈还惊魂未定。

黄女士说:“我太粗心大意了,竟然把这么大的小孩放在家中外出。我外出买菜时,看见小孩正在睡觉,就没有惊醒她。我以为自己很快就会回来。可能是她醒了以后发现妈妈不在家,就爬到阳台上去找,搞到这么危险。出了这事,现在想起来都后怕。”

“我以后会好好照顾小孩,也好好感谢一下邓雄飞,真是远亲不如近邻啊!”小女孩的妈妈说。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小女孩 爬树 防盗网 爬楼 黑衣男子
奥运梦想 渲染
苹果或重启与宝马的合作:谁会比谁更有野心?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