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河县地税局加强建筑安装企业税收征管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毛卫华 陈志明 张春生 2012-06-06 21:29: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年来,随着中央新疆工作会议召开,青河县进入经济高速发展时期,吸引区外资金进驻,建筑项目开发热潮 “高温不减”,建筑安装业得到了迅猛发展。但是,由于建筑安装行业具有跨区域性、工程周期长和成本核算复杂等特点,建筑安装企业税收征管工作一直是一大难点。2012年年以来,青河地税局对辖区建筑安装企业的行业管理、财务核算、税收征管等情况进行了摸底,进一步强化建筑安装企业税收征管工作,核实税基,完善和提升我县建筑安装行业税收征管,提高属地化、专业化、社会化管理的质量和水平。

从征管机构入手,解决内部管理不精细的难题。管理科亲自管理建安、房地产项目,负责全县在建工程和销售不动产项目的建筑和销售环节的税收管理,由专职的税收管理员对辖区内的工程进行全面监控、跟踪管理,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办法,较好地解决了因征管范围不明晰、征管环节多而出现的重复征管或者漏征漏管的问题。实行建安税收一体化管理,统一纳税登记,统一纳税程序,进一步核定税种、税额。从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专业化、一体化的征管要求出发,加强外来和外出建筑业税收征收管理。

在对全县建筑安装业税收征管现状进行深入调查的基础上,从实际出发,积极向县政府专题汇报,得到了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并与发改委、财政、房产、土管、城市规划等部门联合,明确了建筑安装业的征管范围、征管模式、信息传递、纳税服务和税款解缴办法,从而确立了“政府支持、部门协作、网络依托、管理规范、保障有力”的税收管理模式和各负其责的综合治税运行,完善了管理机制。

不定期开展发票的清理检查工作,严厉打击不开票或以收据顶发票的现象,严肃查处使用外地发票、不符合预算级次的发票和不合法发票,避免挖税、引税、扰乱税收预算级次的行为发生,从而使发票和税收票证使用进一步规范,真正达到了“以票控税”的目的。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陈志明 张春生)    编辑:许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婧标签: 新疆 青河 建筑安装企业 税收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