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原作100”二十世纪西方摄影大师作品展在成都当代美术馆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30日,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中央编译出版社主办,成都当代美术馆等承办巡展的“原作100:美国收藏家靳宏伟藏二十世纪西方摄影大师作品中国巡回展(成都站)”在成都当代美术馆举行开幕仪式。110张美国华人收藏家靳宏伟收藏的20世纪西方摄影大师的原作与成都公众见面。该展览将持续到6月30日,成都观众可免费参观。

“原作100”二十世纪西方摄影大师作品展在成都当代美术馆举行

爱德华•斯泰肯,卡尔•桑德伯格,昂帕沃农场,明胶银盐照片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出的摄影作品既涵盖了20世纪西方摄影传统中最重要的摄影大师,如韦斯顿、卡拉汉、布列松的作品,还包括西方众多当代艺术家如安迪•沃霍尔、辛迪•舍曼等摄影家的摄影作品。这些构成西方摄影史的“节点性”人物的作品,都在此次展览中得以呈现。正如收藏家靳宏伟先生所言,从这些经典作品中,我们不仅可以看到摄影风格和语言的探索与创新,更能看出其独特的艺术思想与鲜明的艺术观念。他们探讨摄影本身,探讨摄影中的影调节奏、微妙反差、精致的构图方式、高超甚至极具个人风格的制作工艺,使得摄影语言保持高度纯化,进而从摄影的媒介语言本身去思考摄影、观察世界、关照内心、见证人性以及建构自我。

“原作100”二十世纪西方摄影大师作品展在成都当代美术馆举行

安塞尔•亚当斯,月亮和半圆山,明胶银盐照片

据悉,该展览此前曾在北京、广州、沈阳、杭州等地巡回展出,所到之处均好评如潮。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些原作的呈现,带来对中国摄影一系列现实和问题的思考,并与大家来共同探讨和推动中国摄影的学科性建设。

“原作100”二十世纪西方摄影大师作品展在成都当代美术馆举行

菲利普•哈尔斯曼,原子态的达利,明胶银盐照片

此外,作为本次展览公共教育计划中的一个重要部分,主办方还策划了一个主题为“习作:付羽的银盐练习”的小型摄影实验展示项目,展示和证明如何通过观看大师们的照片原作,建立一种对摄影的正确认识,进而拍出好的照片,同时也是本土摄影师对西方摄影大师的回应。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记者 李渝 彭超) 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