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珠海紧急封存42批次“毒胶囊”

珠海特区报蔚宁 2012-05-29 15:5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省食药局通报全省16家企业的42批次铬超标药品和空心胶囊后,市食药局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珠海各药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对所涉及的问题药品和胶囊立即停用,下架封存。对于“喊冤”的珠海安生凤凰制药有限公司,市食药局昨日表示,由于目前尚未收到相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发来的药品检验合格报告书,对于其11100423批次的罗红霉素胶囊也会先按同样方式处理。

据悉,铬超标药用胶囊事件发生后,按照国家局统一部署,省食药局对全省143家在产胶囊剂药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抽验,从中查出不合格产品42批次,涉及16家企业,其中包括珠海安生凤凰制药有限公司批次为11100423的罗红霉素胶囊和珠海联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两个批次的阿德福韦酯胶囊。

通报出来后,珠海安生凤凰制药有限公司曾第一时间在自己网站上“喊冤”,称原因在于通辽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将检错的报告上报了国家局,他们将“立即派人亲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协助核证,以求尽快出更正公告。”对此,市食药局则称,已成立调查组围绕该产品进行全面调查。

记者还获悉,铬超标药用胶囊事件之后,市食药局已对本市药厂生产的所有胶囊药品进行了筛查,并未发现问题胶囊药品。(记者蔚宁)

来源:珠海特区报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