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吴邦国会见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市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正在克罗地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20日下午在下榻饭店会见杜布罗夫尼克市市长弗拉胡希奇。

吴邦国说,地方合作是推动国家关系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政府支持两国地方开展更加积极的务实合作,为促进经贸往来、增进人民友谊发挥应有作用。我在同贵国领导人会见会谈时,双方一致表示要把加强务实合作作为当前发展两国关系的重中之重,这当中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加强旅游合作。杜布罗夫尼克是历史文化名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有着丰富的旅游管理经验。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克罗地亚馆展示的杜布罗夫尼克风光给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加强这方面合作大有可为。希望贵市积极探讨与中国有关省市结为友好城市,加大面向中国市场的宣传推介力度,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这里观光游览,同时带动两国地方经贸、教育、文化、城市管理等方面交流,为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巩固传统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弗拉胡希奇衷心欢迎吴委员长来访,表示杜市人民对中国人民一直怀有深厚的友好感情,热切期待进一步深化同中国有关地方的交流,进一步密切在经贸、旅游、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双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为克中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吴邦国委员长夫人章瑞珍是在当地时间20日上午乘专机离开萨格勒布飞抵杜布罗夫尼克的。离开萨格勒布时,什普雷姆议长等克方高级官员到机场送行。抵达杜布罗夫尼克时,弗拉胡希奇市长、杜布罗夫尼克—内雷瓦特省副省长等到机场迎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等同机抵达。

相关新闻:

吴邦国会见克罗地亚总统约西波维奇
吴邦国在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上讲话(实录)
吴邦国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
吴邦国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举行吴邦国主持
吴邦国会见越共中央总书记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赵亦南) 编辑:邓京荆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邓京荆标签: 吴邦国 克罗地亚 杜布罗夫尼克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