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凭祥检验检疫局:恪尽职守 把好祖国南大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样品”也是禁止携带入境。广西凭祥检验检疫局友谊关办事处5月13日下午通过旅检大厅X光机发现一旅客携带可疑物品,现场检疫查验发现为燕窝二盒约0.2KG,灰母鸡毛一袋约0.3KG。经询问得知,该名旅客为越南籍,携带燕窝和灰母鸡毛入境,是作为经商用的样品。该局现场工作人员向越南籍旅客发放了《中国入境检验检疫须知》,并出具了《出入境携带物留验/处理凭证》,将截留下来的燕窝和灰母鸡毛作销毁处理,以防止境外疫情疫病传入我国。

今年以来,凭祥检验检疫局加强口岸检疫及旅客携带物查验,突出做好严防疫情从边境口岸传入的工作。至目前,友谊关办事处共截获并销毁处理禁止携带入境产品63批次,重98.9KG。

携手海关联合销毁6吨非法进境冻品。5月14日,凭祥检验检疫局联合凭祥海关缉私分局、凭祥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在凭祥市垃圾处理场公开销毁约6吨非法进境冻品。该批冻品包括冻鸡爪和冻牛肉等,主要来自境外疫区国家。据了解,该批走私冻品共计430件,货重约6吨,为凭祥海关缉私分局于5月6日在凭祥弄怀边贸点查获的涉嫌走私冻品。该批走私冻品均无有效的检验检疫证单,来自境外疫区国家,可能携带禽流感、口蹄疫、疯牛病等疫病疫情。根据我国有关法律法规,凭祥检验检疫局依法对该批冻品作出销毁处理决定,并现场对其焚烧、深埋等销毁处理过程进行监督,同时按要求对冻品运输工具、处理现场进行严格的消毒处理,有效防止动物疫病疫情传入扩散,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记者 黄菲菲 通讯员 包拥军)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