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青年医生王建波尽心竭力为了百姓健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柳沟人民医院,提起外科医生王建波,大家都亲切的称他为 “白衣天使” ,他身穿一身白大褂,每天不停地在病房跑来跑去,张阿姨的家、李奶奶的病房,都是他的工作场所。记者见到他时,正是下班时间,王建波却穿着白大褂走进住宅小区,去看望他救治的患者穆翠花。

穆翠花老人今年72岁,一个月前她因下楼不慎摔伤,导致胫骨骨折,目前正在恢复阶段,由于骨折术后需要拆线回家修养,穆翠花只要身体不适,随时给王建波医生打电话,他总能及时到家中,查看伤势,帮助老人减轻病痛。

王建波医生虽然年轻,但一直坚守“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他一年下来难得有个假期休息,他却常常利用这些时间到病人家中去义诊,去探视患者。

在王建波十余年的工作生涯中,他从来没有被患者投诉过,而感谢信、锦旗却收了一大堆。他觉得这其实很平常,医务工作者应该把每一位病人都当做自己的亲属来看待,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这是每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具备的品德。他觉得这个奖项属于他的家人,远比他个人获得的那些奖项和荣誉重要得多。

做一件事情并不难,难得是长时间的坚持。王建波虽然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医生,但他一刻也没有放松过,而是更加发奋地努力,成为更能让职工群众信服的一名好医生。2011年由于他工作表现突出还被医院派往淮安参加学习。

王建波在医生这个岗位上工作多年,虽然辛苦,但他感到很欣慰,十余年的风风雨雨,十余年的温暖微笑,十余年的无私奉献,十余年的爱心延续,王建波在一步步地实现着自己的承诺和追求。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孙润华)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他又来了
2014变身国际范儿的十大中国科技巨头 有钱任性?多国变招争抢中国消费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