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海南旅馆业管理规定有利于促进旅馆结构合理化

5月8日上午,海南省旅游委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了即将实施的《海南经济特区旅馆业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海南省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出席并介绍了“规定”实施的意义。

“规定”把星级旅馆、社会旅馆、家庭旅馆等全部纳入了管理范畴。对社会旅馆,旅馆主管部门进行编号管理,对家庭旅馆,采用标准化管理。此外,“规定”还设定了家庭旅馆的准入条件,指出了家庭旅馆的特色化、差异化发展道路。

据了解,旅馆业是目前国内市场化程度较高,并与国际接轨较早的行业,是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支持和载体。随着海南旅游业的不断发展,特别是2009年12月31日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以来,海南旅馆业的发展也迎来了黄金期。

根据海南省旅游委提供的统计资料显示,截止2011年,海南三星级以上酒店数量达306家,合计客房数量超过67,000间,其中五星级酒店达56家。此外,根据海南旅游饭店业发展报告中的预测,未来5年内,海南岛酒店数量将维持稳步增长态势,预计到2016年海南三星级以上酒店将达391家,这也意味着在未来5年内,海南岛将新增近百家酒店。而其中又以五星级酒店居多,共计68家,占新增酒店比例的80%。(酒店预测信息获知时间截止到2011年12月)。

从数据上来看,海南旅馆发展的重心主要集中在星级旅馆上。而陆志远也表示,在过去,对星级以外的其他旅馆、家庭旅馆关注度不够。由此导致星级旅馆发展较为迅速,非星级旅馆发展较弱,家庭旅馆发展不够规范。这也导致了无法满足旅客的多样化需求,旅馆结构不尽合理。

他还介绍说,“规定”确定了星级旅馆、非星级旅馆、家庭旅馆共同发展,互为补充的发展模式。对星级旅馆、非星级旅馆、家庭旅馆进行分类管理。这种分类管理思维将有助于形成以星级旅馆为品牌,以非星级的经济型旅馆为骨干,以海南特色的家庭旅馆为补充的特色化的旅馆体系,满足旅客的不同需求。形成各种旅馆互相促进,互为补充,共同发展的良性局面。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刘小利)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美图欣赏

 
 
他又来了 自食其果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